之前水電師傅拆開電箱的時候 發現主要幹線可能因為用電過載


因此線路表皮經融化黏在一起  不過很幸運的是銅線還未碰在一起


否則將有可能引起電線走火 因此特別建議屋主更新主要幹線


從原來的 8mm改為14mm 也因此為了配合施工原來的木工和泥作休息一天


從開始啟封電表   水電師傅一直心情和動作保持嚴肅


做好一連串的準備工作 就開始更新拉線


事情也很順利的完成 不過我個人覺得國內的技術人員和消費者


在工作安全的部分真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為了必免觸電的危險一般水電師傅都必須穿著安全鞋和安全帽及手套


不過一般師傅都站在木作馬椅來和地面做隔離


最多帶上鴨舌帽和布織的手套 而其實這一些師傅們大都有嚴重觸電的經驗


對於工作安全的維護他們也都很清楚 不過很遺憾的是他們都不會照規定做


我覺得既然工地安全的觀念無法宣導落實 國家應該透過法治及制度和流程控管的建立來讓人實行


不過一般承管業務人員的態度都是採取消極的做為


而主管業務的人員我想他們應該試著離開冷氣房 


試著到外面流汗 才會真的知道民知所欲


而另一個遺憾是一棟大樓有五戶只有一戶變更為14mm的幹線


不過有很多的是情我自己很清楚自己人微言輕 能做的很有限


針對以上的事情 我能做的是自己以後要嚴格要求師傅做到安全保護的規定


至於別人只能等待和期待並自求多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