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照片是我們團隊半年來有照片的受傷記錄


其中還有上個月 老江因為搬運材料到地下室


因為不慎滑足整個腳扭傷 並且導致現場暈倒


不過我沒在現場 所以未拍照記錄


上面的水電老吳 因為工具切面破裂飛射到自己的手


而油漆師傅因為工作須要 而打silicon關係


整個手指磨到破皮流血 因為寒冷自己都不知道


下面的照片是我用三秒膠幫屋主修理木板凳


不小心濺到我的眼睛 當時整個眼皮黏在一起


看起來像是秘雕 我自己沖水後撕開


送醫後還從眼球取出三片殘渣 


工地產生的職災可以說   不勝枚舉的


或許很多人可能都會說 我們都有勞保


不過說到勞保有時也是很氣人


我覺得屬於工地現場的技術人員很奇怪


因為有一部分人是沒有勞保或是社會保險


更奇怪的是很多人的投保職類也是很奇怪的


當他們繳保費時一般都沒有事


可是當發生職害時 承辦人員都會依法辦理


因此無法獲得該有的保障


去年時我的油漆師傅自己承攬一個油漆工程


因為一個不小心師傅失足從二樓掉到一樓


送醫後緊急做腦部開刀 無法工作休息一年多


也無法獲得理賠


因為那一個師傅是投廚具工會


我想這一些是我們工地的悲哀


今年我們的泥作師傅我有一年找不到他


因為去年做大樓外牆施工也不慎 好像從三樓掉落


而不幸的他投保職類也是不符他的工作


因為他投的是運輸工會


而更氣人的是有一些得僱主或是上游承攬廠商是無法或是不願意負責


雖然工安的追訴可以往上追訴負責


所以有些人會說那麼就投訴阿


我想答案是遙遙無期或是跟本就沒有用


而屋主也可能是連帶受害者


因此為了讓我們的工作夥伴能安心工作 我們就自行幫他們投保


不過經過很多次投保之後我發現我們的這一些保險公司很賊


對於條文和保障及費用差異性蠻大的 其中也是暗藏文章


失去保險是一種風險分擔 也是一種互助的良意 真的令人痛心 


也正符合我說的 消費者是弱勢的


而金融風暴不正是給這些有錢有勢的投機者


一個教訓 也給一般人一個公平


希望我們的政府機構不要成為驅獸啃蝕百姓惡人


是我的一個希望 而當希望還不一定會實現時


我只好自力救助了 找一家較有公平的保險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