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遺漏的文章

之前一直很忙就沒有時間寫上來

那天我回惇敘拍施工完成後的照片

那時已經是午休用餐時間

我繞道到右前方的變電所鳥榕大樹底下

我看到曹先生一人在攪拌塑膠桶底下的東西

好奇心驅使我過去看一下 為什麼用完餐不去休息

到底在忙什麼 曹先生是總務處的一員

原來曹先先利用廚房廚餘的一些骨頭 果皮等殘雜物在做有機肥料

這天剛好曹先生從外面撿拾一袋的竹子葉回來

他用剪刀剪碎竹葉參入之前的廚餘半成品

曹先生一直和我分享有機肥料的前景和未來

其中也說到有機肥料的製作方法和過程

包含竹葉的纖維較長和厭氧性及喜氧性的問題

為了不讓蒼蠅在裡面孳生繁殖所以要覆蓋上透氣的不織布

一直的說了很多關於有機肥料的製作

我在想利用學校的廚餘及大量落葉來製作有機肥料真相非常棒的概念

因為以上二樣東西在學校是屬於大量的費棄物

而既然是廢棄物自然就是一種麻煩一種多餘物

如果能將它們透過處理不但減少廢棄物

並且還創造附加了它們的價值和生命

比如廢棄物處理的費用減少

比如學校種植植物的肥料可以自給

比如用它來覆蓋土地可以改善學校貧瘠的黃土土地

比如可以生產出一個心得一個經驗和一定量搞不好還可以創造收入

不過說這樣多 我想這種想法和關念不難懂

最難的是有心的人 是肯做苦力的人

網路時代的來臨 很多訊息的取得變的很容易

但是當大家變成能言善道的同時

反而忽略力行和實現的重要性

而曹先生和惇敘總務處幾個人是讓我很驚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