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針對拋光的無縫處理寫了一個介紹


結果有好幾個人透過留言和maill詢問價格


對於施工價格問題我覺得我真的必須幫小彭說明


有時單價是一個專業人員的痛


我一直以為低價扼殺了創意和品質


在價格和品質不斷的惡性循環之下


最後受益的不見的是消費者


就以我以前的木地板  就是一個案例


雖然木地板的價格直線下降


不過換來的市場實木地板式微 海島型越做越便宜 越爛


最後少了一個選擇


而我知道拋光無縫雖然不能稱上真的無縫


不過那是我們很多以前許多客人的希望


那時很多做拋光石英磚的人反應 填縫劑會掉並且會變灰變黑


我們的團隊不知使用過多少的工法才以大理石無縫做法去改良


我將它放上來是希望大家能分享有這一種做法


讓大家能知道有更新的工法和做法


不過我覺得的很遺憾 


許多人總是 一昧以價錢做競爭的本事


那真的是抹殺了創意 和師傅的專業及努力


我們曾多次透過施工 工具和工法的改變希望降低成本


不過很遺憾的 總是無法在一定的品質之下降低人力成本


然而我已經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低價施工


有時我自己真的懷疑是不是小彭的施工速度太慢


或是那一個環節出問題


我想就是無耐吧


再次的提一下 介紹小彭 以下內容是之前寫的


希望大家對一個努力而專業的人多一些鼓掌


  和小彭認識已經快十年了


十年來覺得小朋彭一直不改他的做事原則 就是認真工作


記得第一次認識他的時候是在內湖的一個工地


那時候我穿著短袖內衣和短褲並且穿著藍白的拖鞋


全身髒兮兮活像是一個乞丐 而我們同時為一對兄弟工作


說到這屋主 曾幫我做畫圖的工作 後來他自己創業做室內設計


並且又開拉麵店 因為經營的很好 所以很快的買了新房子


而房子在內湖的山邊是一個很潮溼的地方 而承攬工作的木工是我也是我熟識的木工師傅


因此該木工希望我能親自下去工作 


也因為是做木地板 當天我是全身穿著髒的像乞丐


我看到小彭在處理大理石髒污 


因為那一塊大理石是漢白玉


因此自然的吸引我趨身過去看 


(漢白玉大理石是很高檔的石材)


而因為職業本能就問他一些清潔和保養的問題


當時小彭很客氣的告訴我大理石如何保養 


甚至於將處理髒污時雙氧水和清潔劑的比例都跟我講


因此 日後我關於大理石的工作都委由他做


或許連他自己都想不到當時那個像乞丐的工人 


後來變成他很好的朋友


並且經常提供工作給他做 而小彭也不改當年的態度 


工作也是認真負責 並且不計較得失


因為今天小彭擔心我三重的工地交不出去


因此他主動問我是不是要幫屋主做一下交屋清潔服務


我跟他講不用 但是他說星期六剛好有空


只要我幫他搬機器上去就可以 


在施工時我以為小彭 只是要用清水清潔一下而已


不過我還真嚇一跳 


因為小彭是用鋼絲和美容晶化液重新研磨


我想大家可能會想做一點工作算什麼


其實是難在工作的貨款他已經請走 


但是他必須從八里跑到三重


難再將機器搬上走樓梯的三樓只為工作不到半天


難在屋主已經搬進去 家具要不斷移動


而我問小彭說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認識的樣子嗎


他說不用怕 縱然日後他變成億萬富翁 他的態度也是會一樣


我把這事和的jimmy媽媽講 jimmy媽媽說 當然他的態度不會變


因為那時他不會出現在工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