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自己真的會很矛盾


雖然我常說要環保要節能減碳


可是在工程中 我自己還是將牆面打的一團亂


而建設公司交的房子不能直接買傢俱進來住嗎


是不是我將工程變的越多 就賺的更多


我只能感嘆的說 誰教我懂的這麼多


總是能幫屋主規劃出太多東西


哎 我是不是太狂了 我是開玩笑的


這應該是每一個人和每一種人的層次不同 須要也就會不同


而一個越棒的家 在機能上的須要就越多


而屋主能善加運用他們的工具


因此生活不單只有舒適而已


其中所帶來的便利性和建康種種


可能是住陽春房子的人所無法體會的 


好比莊子逍遙遊中麻雀們之間的對話


麻雀們可能很難 或無法體會大鵬鳥 


幹嘛搞那麼多動作 就只為了飛上天


而一直遺憾的當我想幫房子增加一些功能


比如洗手間要有暖風或是更多功能的乾燥機


往往沒有專用的電源路或是必須切牆埋管才能管路可能拉控制線


或是冷氣管不想冷媒管曝露在外


或是不想有打水機或是想做隱藏式的冷氣機


那麼還是要敲牆埋管移管


或是我想要有免治馬桶 可是要有電源 還是又要敲牆了


或是馬桶臉盆的位置不對 或是沒有壁燈或是尿池感應器或是除濕箱少了插座 開關 或是要有燈具斷電時有照明等等


或是為了音響配管 電話總機和網路和監視器及視聽功能的結合


都是無法避免敲牆


也因此才會有這一些困擾


那只好敲下去了


我只能說我真的不是為了想賺更多錢


只是想屋主 更便利 富厚生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