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助手是大女兒一心

國小剛畢業 因此到工地學習已經是地第二天了

到工地第一天發給她一個口罩

當然我黑色的背包中的工具她也可以使用

木作阿源說我們是家族企業

後來他又改口是全民皆兵

我說是......

哈我是強迫她來的啦

希望她能從工地中看到社會的各種面相

並且補充我所知道的常識和知識給她

我很遺憾從交談中 我想不管任誰的年紀再輕

大家都或有自己的主見和自視

不過我真的覺得現在教育的內容太華麗

大多和生活灑掃應對 禮節 偏離了

甚至於不知道何為柴米油鹽了

我想如果學校的老師或是教育人員官員不曾踏入真的社會

那麼 會這樣也應該 然而灑掃應對進退失去是不應該

只好我給她一些短期補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