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就是不斷的工作 工作也就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而今天是建築建材暨產品展的最後一天

因此我不得不 拋開其餘的事情從早上一直逛到下午四點

說實在的真的是很累 不過 因為我穿了運動鞋去逛倒還好

而我認為就資訊的取得我覺得是值得

其中看到建材展的規模日益狀大和專業化

我覺得很高興 其中家具的部分被規劃成一個區域

並且配置到到三館讓展覽可以更專業化 

但是對一般消費者想要採購家具的須要又不落空 是一個很棒的規劃

而我也看到幾家我之前就已經認識的商家

他們也已經轉型成為物料的供應商 真的很替他們高興

相信他們是投入很大的努力和付出 也將是國家未來的希望

為什麼這樣講 從去年和今年都有大陸的廠商參加

而現場所見大多以石材或和手工有關較少設計變化 科技化 環保要求的基礎建材

當然的我不是說大陸建材是一般建材 而是想表達

我們因為自然資源較不足 因此相對投入研發新產品和新觀念的努力就感覺很精緻化

從此次展覽中也可以清楚瞭解 為來的建築和室內設計已經朝向

環保和節能省碳 並且家電 廚具E化人性化的觀念也開始普及

因為這一些裝修建材的開發 也就更方便了我們的設計和施工

不過 最令我高興的是我在展場中發現很多家關於太陽能板的廠商

其中一家廠商開發的技術和我一直想要研發的正壓環保的冷房空間有關聯

之前我一直無法突破現有技術 因為時間的堆進 或許是可以可以突破一些技術的點

那麼明年我或許又可以申請研發專案了

其中我也看到現場有幾家廠商展覽F1級的夾板

以現有的進口規定木心板 夾板及集成角料只要達到F3的等級就可以進口

不過我們在對工程施工時總覺得F3還不足

因此我們都自行以較高的成本使用F1的台灣製集成角料

而矽酸鈣板也都是使用日本的麗士矽酸鈣板

一直以來許多人會質疑 有這樣的必要嗎

一些和我們競價的設計公司也會批評說還不是差不多 或是其它的理由拒絕

而我們之所以堅持的原因在於 我們技術人員都是固定的工作人員

當我們施工的過程 因為施工的切割黏合 固定的動作

其實我們才是真正暴露在大量揮發物質或是粉塵的環境

並且是濃度最高的狀態

因此我們不希望我們的每一個工作夥伴受到損害

而從展覽的產品未來性 我們很高興 市場是朝我們的希望在走

希望未來我們的團隊 不是只有閉門造車 自以為是的團隊 

都可以不斷成長 可以為每一個屋主創造可以幸福的家

而這也是我認為一個設計師所應該抱有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