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冷氣的配合廠商潘仔打電話給我


他和我辭別 他要結束營業了


我沒想到他會如此快退休


他是我工作20年來很重要的工作夥伴


記得十多年前的時候 我因為很多原因經濟很苦


過去對我很好的人 大多變成羅剎般的臉孔的跟我要債


唯獨他是其中對我很好的人幾個人


幫我又一步 一步的從負債裡爬上來


因此這些年來我只要有關於冷氣的工作


一定多介紹給他做 在報價上我除非有特別原因


否則我都不會從他的報價單加上管理費


因為我希望他每一個工作都可以做到


也算是我對他的感恩和回報


今天他會提早退休的原因在於一個員工 工作受傷


在處理過程雙方認知有差異 該員工被辭退


因此這員工離職後向勞委會投訴


勞委會要罰他30萬 一氣之下他就結束營業


他很氣奮 他每月(還是每年)繳交100多萬的稅金


可是勞委會不相信他的說明就是要罰他


雖然我不知道誰對誰錯 可是我也心理有數 


因為其中我聽過師傅間的傳聞 我也還蠻瞭解這員工和潘仔的為人


雖然很多人說勞工是弱勢


因此政府保護弱勢 總是認定資方是壞人 


可是世間的是非黑白如果用這種概括的方式來區分對錯是很可怕的


先不管當一個老板的辛苦 風險和勝敗自負的壓力


當一個員工將一個老板鬥倒了獲益的會是誰


我想就是那一個員工和那一個處理這個案件的人員有績效


不過國家的歲收一年短缺1200萬以上


而那一家公司也有十多人開始要找工作


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說下去 我只能說狗死了 狗身上的跳蚤也會死


雖然工作可以再找 可是長期如此下去


明天的明天 如果國家倒了 可以換國家嗎


僅給勞委會吹冷氣的高官一個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