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約十年前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景氣很差


做室內設計相關工程的 大家都沒有工作


而我因為轉型 加上做實木地板建立紮實的業務基楚


當然還有許多的理由 


因此我的工作一直每一個月還有四到六個工地再進行


我們的員工日易增加 因此我必須請設計師接替我的工作


我開始迷失 許多的工作一直無法讓屋主滿意


並且獲利也很低 而也發生許多的糾紛


甚至於設計師將整個談好的工作帶走


最後我自己也因為貨款來不及收而跳票


而最後搞的我自己妻離子散 眾叛親離 一無所有


再來我思考我應該如何面對我未來的人生


如之前說的 我窮到沒錢買材料 沒錢請師傅


沒錢吃飯 有時整天喝水撐大肚皮


面對不如意的工作 面對要債的上門


委託要債的有的很兇 而朋友要債的講的比我還可憐


回想之前種種 心情是百感交集


但是面對生活 只有一個 就是要工作


那時只要有工作我就會去做 但是我心理總是很不干願


曾經有一個工作屋主開工廠 要我幫他做簡易隔間


和做一些工作架和隔間拉門


工作是我的弟弟幫我介紹的


他們有生意往來


對方知道我發生的事情


給我工作我感覺是施捨或是做面子給弟弟


因此工作中總是話中有話 或是教我如何經營工作才會賺錢


那時因為工作很累 而工廠後面的柚子園正開花 香味四散


雖然是一個簡單的工程 我隔間之外還批土油漆 做輕鋼架天花板


到十點或是下午三點我總是要再吃點東西


就被笑我是飯桶 難怪我會吃倒(台語唸)


工作時我老婆會帶著老二的兒子一中到工地幫忙


一中這傢伙那時可能只有三四歲因為有一段時間住南部雲林家


因此不喜歡穿鞋子打赤腳 並且好動的到處跑 因此一直被笑是台客


對於怎麼組萬能角剛的架子 也是多加以指導


只要一不如他的意思就跟我說 要不要聽隨便你


反正也沒有下一次了


那時我心理真的很苦 我想我當年做設計 那做這種小工作


我有多少人讓我指揮 而現在連什麼都不是


不過經過幾次工作之後我慢慢的瞭解 我必須放下


否則我無法用快樂的心去工作 


而我也無法讓屋主感受我的認真和付出


一切真的是我自己必須重新調整心態和做法


如之前講的只是想賺錢並還不足以可以就真的可以賺錢


它是必須看你努力和付出 給予的感動夠了之後


上天才會給你一次真正的機會的


當困難的時候我們會沉不住氣


不相信努力還有機會


會想投機 會做出一些損壞道德的事


因此有時 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 


但是等待機會的來臨也是一種幽默和一種基本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