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現場主要的裝修 不是我們施工的


一星期多天前的晚上十點多時接到一通電話讓我嚇一跳


那是約三年前我的一個屋主


那時屋主剛從大陸回家 之前已經有二次幫他們施工的經驗


當一交屋後就快速找我做規劃而二間房子加起來實際面積約90坪


那是一層樓二戶的隔局並且建設公司是買屋送裝修


屋主真的很怕甲醛的味道 所以我一接手就將所有新裝修的東西拆光


從開始規劃到木工結束屋主還算滿意


不過當時同一時間我一個很熟的屋主趕著要裝修補習班


因此木工一結束後所有人員就密集的往補習班調動


現場只留一對夫妻檔的油漆在施工


也因為我的疏忽造成須要染色的木做全染的太深


一時之間屋主很不愉快


雖然後來我將所有油漆洗掉重做


不過總是無法獲得屋主的諒解


在一次又一次的無法做到屋主的須要


因此我就留下為數不少的未收款沒收


話說時間真的過的很快一晃眼就過了三四年有罷


電話一頭 屋主說怎麼了 睡覺了


我說沒有 只是有一些驚訝


屋主說 因為之前買了一間房子


因為找不到我們 所以找了別人做


有些木地板和工作的細項看我可不可以幫她工作


做好後會把之前的尾款算給我


她說 聽說我們最近很忙 不知道可以排出時間嗎


我想了一下 我和她說 過去真的很抱歉 因為我的疏忽造成她們的困擾


不然後天先看一下她的房子 再看如何處理


其實這個屋真的人非常好 這一些年來雖然還有尾款未付


師傅間也多知道 不過我也總未口出惡言


並且她會再找我必然也是有一些困難無法解決


所以就答應先看現場


而之前已經開始派師傅先進行做一些木做的修改


因為沒有到處看人家的工地


所以也不知道別人做的如何好和不好


當一一檢視別人做的東西後 覺得很好玩


就給他順便寫一寫


一進場後我門花了很多工時在做抽屜滑軌的更新


因為現場大部份的抽屜一直無法順利的拉進拉出


看過抽屜的華軌是湖林的三節軌道


品質應該不是很差 因此拿出尺丈量 抽屜和抽身的寬度尺寸


結果發現抽身很多的寬度太寬 一般抽屜和抽身的差應該約25mm上下


而不順的抽屜大多只有22或23mm因此抽屜開關會卡卡的


解決的方法就是想辦法讓抽屜寬變窄


再一一的調整抽身的平行度後 


就可以解決以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