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是我自己遭受困難的態度和方法


它是我自己親身的體驗


當我自己因為投資diy 木地板失利之前


就發現實木地板獲利越來越低 


在更早之前 一坪 木地板運氣好的話是可以做 一坪 賺 一坪


但是我發現木地板的獲利越來越少


從每一坪施工獲利一千多元變的只有幾百元


因此我在那時候就開始轉型以木工裝潢為主的相關室內裝修工程


再景氣好的時候工作會一直自己進來 並且不需要畫圖


隨著環境的改變客人會要求畫圖


因此我以當時畫電子圖的經驗


我到書局買了幾本關於室內設計繪圖的書給自己惡補


因此隔天我就以手繪的方式可以交圖給屋主


並且拿下一個壹百多萬的工作 那時的屋主是一對夫妻的老師


不過好運並不是一直是這樣  


越後期的屋主會要求用電腦畫圖


雖然我念電子科 可是我去當兵的時候還沒有windows


當了三年半的兵回來一切都已經改變


因此我必須自己進修 也是到書局買一本書回來看


當時我在想 


我要使用怎樣的軟體畫圖


可是我並不知道如何選擇


而當時含現在 大部分的設計師都是使用auto cad畫圖


auto cad是一套2d的繪圖軟體


我自己在想未來的趨勢  並且屋主常反應看不懂2d


因此我決定以3d繪圖軟體為我的選擇和學習目標


不過遺憾的是3d繪圖軟體並沒有不需要版權的


那時候我因為投資失利 錢早已經被我賠光


再當時我真的拿不出一筆錢買軟體


就在我們公司也在世貿參加建材展時


我請我一位也是做室內設計並很會電腦畫圖的朋友


去參觀詢問賣軟體的廠商 我自己則在一旁 旁聽


最後我決定一套我覺得適合我自己的軟體


我再帶著我另外的一個朋友去和其中ㄧ家軟體公司聊天


我們釋出購買的誠意


並且也告訴他我們也可以試著買盜版軟體


最後公司的林 小姐是一個很好的人


不但優惠給我 還已分期的方式讓我購買


因此我就開始邁入3d的世界


不過解決軟體還必須有一台電腦配合


最後我 和我 太太從五六張的信用卡選一張額度夠的信用卡


去買壹台筆記型電腦和一台nikon995的數位相機和轉換超廣角的鏡頭


在那時候我被包背出去等於背了16萬出去


而這16萬是我一無所有 甚至於負債的情況下


對自己未來和工作的投資


而也因為這樣的投資 讓我自己能更完整的轉型


也讓很很多屋主 更清楚自己想做什麼 做了什麼


而我畫3d的圖一直是真的沒收費


因為我把它視為和屋主溝通的工具  而不是賺錢的工具


或許有人會想做室內設計就這麼容易  可以無師自通


當然不是這樣容易  天下事沒有不勞而獲的


而不能認清當下的環境  適時的做改變


將只是會用抱怨和找各種理由來釋懷自己的失敗 是走不出低潮的人生


所以我才說放下 低下 轉念 準備 等待 是面對挫折的心態和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