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 一個朋友託我幫他一個朋友的房子處理牆面漏水的問題


一到現場讓我有一些傻眼了


房子是五層樓蓋的房子加上六樓加蓋的鐵皮屋


一進到五樓整個房子天花板是濕的


主臥的天花板看起來還在滴水的樣子


到了六樓後正好下起大雨起來


整個房子和鐵皮僅臨的牆都在冒汗和滴水


地面有二個地方也濕成一灘


在下大雨之前我也有爬上鐵皮屋頂檢查鐵皮接頭處理的狀況


而一切的收邊和矽膠處理也都沒有問題


在這之前屋主曾經找過專業的防水人員來看過


當他們一看到以上的現象


他們馬上斷定是隔間和天花板使用一批叫做氧化鎂板的材料造成的


這種材料很容易因為室內潮溼造成反潮


所以天花板就會溼溼的


對於這樣的案子他們曾經遇過 只要室內保持乾燥或是通風就可以


而如果將天花板換掉更好


當我看到房子的現像時我並不認同他們的看法


雖然所找不到任何水源 不過反潮絕對無法造成那麼大面積和大量的潮溼


因此我建議屋主讓我拆開隔間


屋主聽過我一些看法後 也真的答應我拆開隔間尋找漏水的水源


一開始我從六樓高處天花板和隔間 開始挖開隔間


一直挖 一直拆 當房子都快被我挖遍了


竟然找不到漏水的地方 這下真的糗大了


現在有七八個人都在看我表演什麼叫作專家 


到後來我已經 不知道如何為我的判斷和行為做解釋


當一切都無法解釋為何漏水的情況之下


只好開出最後的白虎湯


把最有可能漏水的一道牆拆除


運氣總會向我靠攏 地面真的發現有流水了


我因為沒有時間幫他們處理防水的事


因此請屋主自行找防水的人員來處理後續的問題


不過拆除的過程中 發現有一道牆竟然埋入許多的垃圾


續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