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最近幾個工作交屋後就準備過年休息


今年的工作量已經超過去年的一半


因此大家已經很累 累的想休息多一些日子


不過這屋主將漏水處理好了之後就希望我們能繼續木作以後的工作


有時人在江湖真的身不由已


我還是又答應人家


話說一個小工程約十萬元


不過得動用拆除 粗工 冷氣 水電 木工 油漆和清潔各各工班


並且考慮人住在裡面 因此工作還得切割成二次施工


人就是會有一些 人情事故 無法去拒絕


不過也讓我有機會去將之前隔間發現的垃圾挖出來


看到這一堆和一片舊隔間廢棄的垃圾


屋主 一直搖頭 感嘆 怎麼會有這樣的事


屋主是買第三手投資客的房子


因此對他而言就只能接受


屋主說 到底有怎樣的不愉快


為什麼木工師傅要這麼做


那問我  我也不知道 或許就是真的得罪木工師傅吧


這讓想起小時候 我們鄉下如果要請人家蓋房子


一般屋主都會很客氣 並且準備香煙檳榔和點心


聽說以前的師傅不能得罪 有時他們會害人家


比如在樑上放符咒


或曾聽過一個故事


有一家人在蓋房子的時候 因故得罪蓋房子的師傅


所以師傅在樑上畫了一颼載滿金銀珠寶的船


不過傳頭是向外的  想當然的那家人就後來那家然就家道中落了


也聽過 有一個師傅故意在床板底下畫一符小孩尿尿的圖


也因此睡在裡面的人半夜多會尿床


話說這些多是一些神話


不過有時技術人員還是不能得罪的當家裡在裝修的時後總是要高高興興的


當所有的工作人員滿心祝福的為裝修的房子工作


那麼這個家的家運 將來用怎麼會不好


或許有些人自以為自己很會也很懂或是諸多懷疑不信任技術人員


因此就沒有什麼好怕的


其實也不見得是好的


去年我幫一個屋主工作 這屋主是一個事業有成的人


他對每一個師傅總是稱讚並且感謝師傅做的好


從來沒有用一個負面的文字去說師傅


或許有人會說那樣不會將師傅寵壞嗎 師傅不會偷懶拿翹嗎


我經常笑那屋主說 唉 我的師傅都被你收買了 每個師傅心多向著你


其中有一個工人在做木材細部硏磨工作


因為要用沙紙磨木材 過程因此過度用力 因此手指都磨破了


破了一支手指頭  用膠帶包一包又繼續工作


結果整支手指都包滿膠帶


這就是那屋主待人處事的功力


讓我特別的印象深刻


而他也總說 人家這麼辛苦的工作 當然我們要感謝人家


並且請人家工作 就是要相信他們


並且在大家充滿祝福和愉快的心情工作對自己也是有利的


那麼 幹嗎將大家弄得不愉快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