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們開始施做室內有 三米 五的房子

雖然是新房子 不過其中原有的所有隔間

以及地面拋光石英磚和浴室壁磚全面拆除

或許有人會認為拋光石英磚不是最新式的嗎

為何要拆除它 那不是很浪費嗎

不過講真的 那磚真的不是能讓屋主滿意的磚和施工

而拆掉浴室隔間和壁磚時 讓拆除人員又更不能接受

因此現場是30*60的磚 不但是新式的磚 

並且施工整齊 看不出大暇疵

不是好好怎麼要拆除 太可惜了 

不過當第一片磚落地時

他們就懂了 因為輕易的一大磚就整塊輕易的落地

當每塊磚鏗鏘落地時還要我們去敲擊它才會破

壁面水泥的痕跡還清楚可見

這也代表30*60的磚是沒有固定在牆面的

這樣我想起之前在鎮江街施工

我將浴室貼磚的照片放上來

就有屋主問我 你們師傅怎麼都打赤膊

我說原本他們都有穿衣服的

因為浴室空間大多只有一坪左右 

一工作起來之後就身體熱了

所以太熱才將衣服脫掉的

那屋主又說你們師傅怎麼不吹電風扇

其實不吹電風扇是施工的一個忌諱

除非那一個施工人員可以控制水泥膏的含水量很準確

或是對自己施工的速度很有把握

否則因為風扇的關係 迅速帶走水泥膏表面的水份

造成表面快速凝固 自然黏合力就會下降

如果遇到一些石英材質或是硬度較高的磚

就會可能產生沒有完全黏合的現象

甚至於會有空心感的問題

因此好的施工人員不但不敢輕易打開電風扇

有的會只用益膠泥施工 或是會在水泥膏中加以樹脂

當然其中還有許多的技巧 是無法用文字形容的

我只能說 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曾經有屋主對於我們一直無法馬上安排施工而抱怨

他氣憤的說 我就不相信就只有你們可以將工作做好

或是就只有你們技術最好

對於這樣的抱怨我只能一直道歉和說明

其實我也深信技術界有很多很好的技術人員

不過經驗和道德的平衡卻是一般技術人員做不到的

人的心常會健忘或是怠墮或是利益或是無能 

因此無法堅持品質的目標

這才是最後好壞的關鍵 

最後的結果 

也因為差一點點就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