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色彩的規劃是一個很好玩的事情

我想有很多的設計師大都會堅持他們的配色

我想基於專業和經驗值而言如此做是無可厚非的

因為顏色的搭配真的須要一種的美學基礎

不過我經常遇到一些屋主是很有主見的

因此我也就和他們一起討論 甚至於以他們的想法為主

而會這樣做是我相信每一個人對美和色彩都會有他們的情有獨衷

並且有一些色彩是可以左右他們的心情和健康

因此在不傷大雅的情形之下 試著引導他們對顏色的選擇也就可以了

畢竟以人因的角度做出發點 如此做應該是恰當的 

只是像這樣做 對設計的人會有點沒個性的感覺 哈 哈 是開玩笑的

在新生南路的屋主 以前在美國住了四十多年

而且又是從事設計施工相關的工作

而常看國外設計案的人 大概會發現美國居家裝潢的用色大都很強烈或是大膽

因此我似乎無法以幾個顏色讓屋主接受

最後我只好拿出1000多個顏色的色板讓她自己選擇

不過對於顏色的變化和選擇 從施工和售後服務及維修的角度看

如果顏色不照廠商的色板選擇 那麼必須要自行調色

而水泥漆或是乳膠漆一經打開混合水去調整濃稠度之後

一般存放時間只有幾個月 因此日後要局部 維修將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縱然是請廠商做電腦調色 也無法調出一模一樣的顏色

因此想做太有個性的顏色的人要好好的想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