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問如何的條件才能使工作順利並賺錢

我想就室內設計和裝修而言

每一個人都會有他的看法

記得我們之前做實木地板

有屋主就問我 什麼樣的技術算是成功的木地板施工

我跟他說木地板施工不外要求三個目標

一不會膨脹鼓起來

二不會縮水變成很多縫

三不會有吱吱喳喳的地板摩擦聲

就以上三點看來沒有什麼

不過如果可以做到必須具備很多的專業

包括對原物料的特性瞭解要品質控管

對環境和材料之間的相互影響關係也要很清楚

其中施工的工法更是重要關鍵

為什麼要這樣講 我想說的是任何一個行業都是有它不同的專業度

如何投入專業的成長 將會是未來成敗的關鍵

至於投入多少的專業就在於熱誠

就一個佛教徒如果以佛的精神看待人事務

那麼那一種追求成佛的上進心 

轉化成工作的熱誠是綽綽有餘的

而一個有菩薩慈悲心的人 

他應該可以很細微的知道每一個屋主須要什麼

用度化眾心的態度去瞭解物料 滿足業主須要

縱然面對是一個惡劣的業主他也會以菩薩心腸去包容度化他

因此怎麼不會做的比一般人好

如果以一般人說的宗教只是勸人為善

那麼宗教永遠只是宗教

而以宗教的成佛做菩薩精神入世

那麼宗教就不只是勸人為善

他可以富厚生計 可以廣施善行甚至於可以了脫生死

不過這還是 要是一個如理 如法的佛教徒

而不是頑冥守死的信仰就可以做到

如果要問我做好室內設計裝修的條件是什麼

那麼我會說去除主觀因素的人脈 財力之外

那麼客觀的將是專業的設計 技術和服務

而具體的內容將可以透過佛的精神

和做一個如理如法的的佛教徒做到

從初而深慢慢的會達到一種我知道的境界

那就是創造感動的價值

它將不同於薄利多銷

它將不是爾虞我詐

它將不是自我本位利益輸送

它是人性另一個光明面的須要

它創造出來不只是金錢獲利

其中還包含感情的感動互動

是一種利人利己的事業

我為什麼要分享這樣的心得

我希望我們如果都能一起做感動的工作和事業

那麼這個社會將會慢慢充滿希望和快樂

只不過我一個人能做的真的很有限

因此提出分享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