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另一個工程是從頂樓漏水到五樓


因此必須重新做防水和貼磚的工作


不過這一部份考慮以後屋主須要不同


可能會自行再施工 因此泥作只做水泥粉刷


粉刷的目的在保護彈性水泥不被磨損


對於彈性水泥在十多年前我自己尚是陌生的


因為之前工作大多是由泥土師傅自己處理


我那管工作是怎麼進行的


或許現在彈性水泥對許多人還是陌生的


有時知道的人少


能善加運用的人更少


不過這一些年來


我不知道我自己怎麼變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原因


我自己竟然常被委託處理漏水的事


當然的 因為漏水的原因有很多


並不是單靠彈性水泥就能處理


它有時還必須和高壓灌注


或是水電和泥作一起混合施工


而這一些年來我發現透過不同品牌


和不同混合比例的成份還可以有不同用途


比如治標性的壁癌


大多可以達到很不錯的功效


前天看新聞 說十三歲將會覺得一個人的一生


對於此我是堅決不以為意


我以為 對於一個不斷接受新事物的人


不斷學習的人


至少是不會十三歲決定一生吧


以前我因為喜歡算命


因此經常花錢請人算命


從八字 面手相 骨相 通靈


大多算過 當然很多是蠻靈驗的


 


不過這一些年來我發現以前大多的算命都不再準了



因為命運是我們自己走出來的


注定的事有時還是有可能改變


只是它須要許多努力 


並且不是一時半載 


或是請人改運就可以做到


以前我想都想不到的泥作業 


竟然會變成這樣好玩 


讓我成了好朋友


而這就是命吧


命是上天注定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