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很多人而言或許以為做工是沒有出息的

可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一個木工 工人的薪水是一天約三千元

我以前一個教我中醫的老師 對木工的薪水是忿忿不平的

有沒有弄錯 早上八點上班 下午準時下班

領的薪水竟然比管理階層的經理人還高

不但無憂無慮 而學歷竟然還是國中或是高中

不知曾幾何時 現在的人追求學歷

而技術學徒是越來越少 願意做的人也越少

也因為後繼無人 這一些技術人員因為僧多粥少

也就越來越炙手可熱

而今回想之前透過算命

老師說我的命格適合學技術的

當年的我年輕氣盛自我膨脹

自然無法接受我自己一生 就這樣的判定

一路走來 或許是命運的安排

我自己不以為然的態度似乎是錯誤的

說來想笑 最近一些工作 

屋主大多是衝著我們專業的技術而來

雖然我們是登記立案的室內設計裝修公司

雖然我們也提供室內設計3d繪圖

雖然很多人為我們的人因設計的概念而吸引

不過最近有一些工作是屋主請別的設計師畫圖

但是希望我們的人員能代為施工

好像是我們技術的能力是超越設計的部分

因此擅長技術又有何不好

最近土城和松江路相繼的進入系統櫃的安裝工作

而星期六小朋友們不須要讀書

我就帶著他們到工地幫忙搬運和做簡易組裝的工作

我自己希望他們能先瞭解什麼是工作和賺錢

我希望我的女兒一心能學會室內怖置的專長

因此不斷透過環境薰陶她美學的素養

並且訓練她工地的實務能力和經驗

我和她們約定三年後 

能開一家屬於我們自己的咖啡店(是合夥喔)

因此我們從現在就開始準備

希望我們以後的工作能更加的悠閒 自在

那麼技術就應該不只是技術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