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在17歲就開始完全吃素

也因此許多人可能會以為我很迷信或是很宿命

而會有這樣的想法是應該的 因為就宗教吃素的人不是這樣嗎

我就自己在經濟低潮的時候有一些的體驗

因此在我自己的部落格中菩薩不著相 

寫到亞里斯多得說過的吾愛吾師 更愛真理

其實 我自己的叛逆 可能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

尤其是命運的部份 記得當我開始被摧討債務的時候

工作開始變的不如意 而開始還是有一些的人

像親人 朋友和員工 還是希望我能快速的再爬上來

而他們曾帶我去算命 問神 像張天師 保生大帝還有其他的神

這一些神的代言人都不認識我 可是他們大多說還要四五年才開始慢慢好轉

或是 他們告訴我 我以前的機會已經失去 將來必須受一段苦的時間的艱熬

一直以來我的人生觀念就是光明 積極樂觀

我深信我自己只要在工作上專業加上努力 應該可以很快的將債務還清

而書本不是都是這樣教我們的嗎 

不過我自己或許應該更要清楚孟子說的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動心忍性 增益其所不能 人恆過----

我為什麼要寫這一些東西

因為積極樂觀 專業和努力在往後幾年 並沒有給我很大的幫助

反而神的預言全料中了 而我自己並不服氣 也不相信命運

各位知道在我37歲那一年竟然一連串的事情 工作開始變的順利了

我必須相信神的預言 我自己有一段蠻長的不如意歲月

到今日雖然一片不景氣 到處許多人沒工作

可是總是有很多人 願意將工作交給我們做

甚至於怎麼做都做不完 大家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

在37歲之前並不是沒有工作而是我每次有案子進來總是會發生一些事情

而這一些事 讓我一再失去工作 

四五年下來我自己統計約有三千到四千萬的工作失去

有時真的會氣死人 如果要形容 那就是靠山山倒 靠豬舍死牛牡 

在淡水有一個工作約一千萬 因為之前業主和設計師有工作和財務糾紛

所以丟下爛攤子無法繼續進入 而我的弟弟曾經幫業主的朋友工作 因此介紹我們去做

花了一些時間從新規劃和估價 也談到要做了 不過因為因為擔心案子有過糾紛

我們堅持要業主付現 縱然折扣都無所謂 不過對方無法接受 因此工作跑了

還有一個工作 那時我們在世貿展覽木地板和室內設計

有一個人一直在聽我和客人的對談

最後她也請我幫她家做設計 一開始相談甚歡 後來我才知道她是一個社區的財委

而她們社區也要做外觀和內部大翻修 她希望工作可以給我們做 甚至於把別家的報價單影印一份給我

不過這個工作我也做沒到 因為在幫他家估價 在當時泥作我是外包的

當時泥作老闆被認定亂報價

因此她很不高興 後來我自己不好意思 就失去這一個工作 而這一個工作有約一千四百多萬

我有一個工作在泰山 原本星期一要開工 不過屋主在星期六又變更工作內容

不過他不願意追加費用 我自己就放棄不做了 因為那一個屋主之前已經亂殺價一通

那時間為了得到這一個工作 也已經降很多錢了 

後來我就不敢做了 這一個工作一百多萬

我有一個工作是以前屋主介紹的 談了很久 也劃了很多圖終於談好約二百萬

後來也沒做 原因是建設公司資金有問題 造成財務糾紛 無法交屋

我有一個屋主原本希望我們幫他釘木地板 不過沒多久她公公去世

隔一年她想做一些室內翻修 談好了一放暑假就施工

而她們一家人要出國一星期 這一段時間將鑰匙交給我們

讓我們自己做 不過暑假前一天屋主想說還是等她們回來再做

而在她們回國的前一天 她父親去世了 答案是什麼 不用我講吧

工作之中很多類似的事情 就一直重覆發生

如果你的人生變成這樣 那麼你將如果看待 並且要如何面對

待續

 

(僅以非常感恩的心 在艱困的那一段歲月 我的家人和技術人員同我一同度過 那時孩子們有的還未入學或是下午不上課到工地 經常很隨遇而安的就在工地睡著

當然那時的屋主都很棒 願意相信我們可以將工作做好

不會因為我將孩子帶到工地 懷疑我們的能力 就是這樣的機會和心情才能讓我在十年後可以寫下這些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