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之前講的或許工作不如意

或許只是一種機會的問題 這是可以等待的 

好運總會在輪流回家吧

下次就會輪到我的好運吧 這是一般人的想法

不過我可是不敢有這樣的想法 

因為一般不如意都不是單一的

它們會接二連三接踵而來

否則怎麼算是考驗 又怎麼能讓人成長

而那後來的幾年我自己弄得妻離子散

因為經濟困頓和生活工作壓力 

弄得我後來很慘 我們可以說快沒有親人和朋友

我老婆她是無法完全承受壓力 經常會情緒失控

後來忘記什麼原因我和我老婆也離婚

有一小段時間我將三個小朋友送回雲林家 讓我父母帶

不過後來我們全家還是又在一起

那時錢全部變成負債 百萬的休旅車賣掉 中和一間房子也被銀行拍賣

以上算是五子登科的相反了

我當時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 因為當時和小時後比 日子還是很好的

並且我自己年輕 身體也一直保持在最佳狀況

我必須說我能有強建的身體和意志力 

全是我在當兵三年半中磨練出來的

因此我深信 一切是命運的安排 是上天要我更強 一切的安排是為明天而準備 

而將來日子是如何過的ㄋ 決非靠樂觀就可以度過難關

事情弄得千頭萬緒 比如繳不出房租 被趕出新莊中平一二樓和地下室的房子

後來搬到 一百坪 鐵皮屋 那時還忘想迅速翻身 在鐵皮屋什麼都沒有

只有簡易廁所和廚房 我和一個地板師傅就隨便搭一間房子

從中平路拆過來的冷氣就掛在辦公室 期間因為鐵皮屋很大

熱的時候  晚上是熱的睡不著 冬天時冷的棉被蓋不暖

下雨天或是颱風天吵的滴滴答答 這就是鐵皮屋的日子

我以旺盛的企圖心 我自己還安排了一些計劃 

所以我想做一間展示和接待的空間 因為此就著手進行

不過也如之前講的 因為大的案子離奇的一直無法成交 

到我們住在裡面約三年 到欠屋主房租又被趕出去

那個展示和接待的空間一直沒有完成

不過各位看到這裡 可能會想我期間一定玩完了 而後來更不用講

其實不然  其中92年我和一家公司技術合作

向工業局申請輔導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劃 我們的標的是

採光透氣 環保多功能diy靜音室產品開發計劃 

而這一個計劃好像獲得工業局約120萬的無償補助

http://www.citd.moeaidb.gov.tw/effort/92effort/92h_22/92h_11.pdf

94隔年我們我們又以 殺菌光觸媒地板的開發 申請補助 而這一個案子很遺憾

工業局給我們的評定是通過審查 但因預算不足 未獲補助

據說當時有一個狗官 因為選舉挪用了預算 因此很多人未獲補助

94申請作業流程改善與電子化整合綜整型技術升級專案http://www.ciup.org.tw/UpLoad/history/5-2-02.pdf

96我們我們又以 室內設計專案管理平台 的計劃提出補助 不過委員覺得計劃不夠好 未獲補助

其間我又結合一個有通路 業務 會計 技術 美工 網路等專長團隊 

試著做產品代銷通路和行銷的工作 不過隨著機遇一直不好 我當時是一次 一次的失敗

不過雖然那一些年來生活困頓 但是我總希望能透過長遠的規劃 給自己做安排

生活是不如意 但是我們全家一起工作 在路邊買一桶冰淇淋坐著就吃起來 我們就可以很滿足

難過和氣餒無法度過低潮的時間 因為我相信我肩膀的責任 深信我自己的能力 相信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