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時因為省立醫院生意太好 或是車位太少

當時急著進去瞭解一太的病情

只好繞到外面找車位

當處理好一太相關的檢查和可能病情後

我不得以還必須趕時間送工具到松江路

而小女兒一方因為會亂跑和搗亂 因此也跟我一起到松江路

當走到車子旁邊時我又傻住了 今天的運氣果真是不好

在白天十點 並且是人來人往的急診室前面 竟然

車窗的玻璃破碎的滿地滿車 而裡面的電鑽和電動鎚都不見了

不過發生這樣的事我心理卻很平靜 也很感觸

我想做這樣事情的人真傻 也很危險 真的是被逼急了

因為就當時的環境被抓的機會是很大的

不禁讓我想起兩個往事 我以前因為高中就吃素

因此認識一家素食館的老板和老板娘

他們的宗教信仰是比較特殊的 他們信仰一個取十幾個老婆的人

因為沒有節育 因此孩子生了好像七還是八個

他們對宗教的狂熱 不但經濟不好 因此經常不在家 更不用說是照顧他們

因此就有一些偏差的行為或是偏激的思想

而其中有一個孩子曾經和我在台中研發生產diy地板

因為他們連國小都沒去念 實在不適合用太深的言詞鼓勵他們

我就以自己國中畢業就一個人到台北奮鬥的經驗和他分享

在以前雲林上來的小朋友大都只有國中畢業

而因為是同鄉和鄉下普遍流行鄉團

因此在異鄉大多會相互幫助 也因此容易成群結黨 甚至於闖下大禍

不過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這樣 我一直以為做人不只要有志氣 更要有骨氣

我跟那一個小朋友說 當我們什麼都沒有了 至少也要剩下骨氣

我為什麼認為骨氣比志氣重要呢 我想做人是要有志氣是不錯的

可是大環境之下很多人笑貧不笑娼 因此有志氣的人為了成功  可以寡廉鮮恥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可以自私犧牲傷害別人 如此的志氣是不要也罷

或許這樣的想法很笨 不過我就是如此鄉愿的鼓勵他

而約三年前我的岳父離開了可愛的世間

他住在高雄六龜 我知道的六龜是一個民族大融合的地方

這裡有高山和平地的原住民 客家人 閩南人 當然有許多的外省人

而因為受到環境的影響 有一部分樂天 愛喝酒 也謀生不易

其中我認識一個叫做阿龍的人 也具有以上的條件 

而和我岳父也是熟識的酒友

他是一個沒結婚單親父親 我也弄不清楚他為什麼會有一個小孩

當我岳父去世的時候聽說身上有一點錢不見了 而跑到阿龍身上

因此大家圍毆他 當我知道這一件事 我就勸我老婆不要怪他

這一些年來我們自己也過的很苦 而苦的感覺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走過一趟後 才體會為什麼飢寒會起盜心 慶幸在最苦的時候有宗教和道德自持

慶幸我們沒有怨天尤人 勇敢的面對自己的人生 

可是一般人是很難做到的

因此我相信 我的老婆是可以體諒阿龍的

所以對汽車玻璃門被打破 工具遺失 就再買新的就好

我自己期許政府官員和政客們都實際的 努力的 為全民和經濟做事

期許大家能無憂無慮的走向中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