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鎮江街的工作接近收尾 

加上之前到實踐大學 被上課不小心扭傷了腳踝

因此空了一些時間沒有增加新的文章

回想當時痛的半臥在地上十幾分鐘 爬不起來 

我想如果到過實踐大學的人就知道它有一點的靠近山邊

因此學校有一些坡度 因此就有許多的階梯 而因為不適應樓梯高度

而因此我一個不小心就拐到腳 而我以為會拐到和階梯高度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在實踐大學的斜坡做成的樓梯應該只有十公分左右吧

就建築和設計的人都知道一般樓梯的高度約為18公分上下最適合

也是我們一直適應這樣的高度 而當我們心不在焉 或是心理急著找地方時

因為不小心就會和我一樣無法適應不一樣的高度 可能扭傷

而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地方是這樣規劃的

造成我的腳踝就腫的像多了一個雞蛋一樣

也因為以上的原因 少上來分享一些經驗

之前有人問我如何知道那麼多的工法 而我又如何知道它是正確的

如果以我腳扭傷的經驗來說明是最好的說明了

因為在這個工作做久了 累積一些了教訓一些經驗 自然會想知道更多的事情

因為沒有人會喜歡腳一再扭傷 而那一個建築師如果自己扭傷一次

下一次設計時就會考慮多一些的層面吧

而這正是鬼老成精   人老成靈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