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電視廣告上看到浴室除霉的廣告


雖然我不知道它的功效怎樣 不過看起來還滿吸引人的


而我想他也應該真的有它蠻大的市場 因此廣告才會這樣大


而我以為也真的很奇怪 會什麼會讓浴室攪的那麼髒


當然談到這樣的問題 也就又和建築規劃和設計施工有關係


而在浴室經常會使用silicom來收尾 當中除了少用或是用替代工法之外


當然是買可以防霉的silicom施工之外 當然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提昇它的效用


首先打silicom的時候一般都要貼貼紙再施工 而一般的人貼紙的寬度大多有1公分左右


而1公分也代表發霉時會有一公分的寬度 因此會很明顯 很難看


因此縫越小會越好 不過縫越小施工難度會越高


而打好的silicom表面會形成光滑的表面


這一層光滑的表面在日後清潔時儘量不要用粗糙的菜瓜布等物品做清潔


因為光滑的表面可以讓霉菌不容易滋生


而當然的silicom等相關的磁磚器具使用後保持乾燥是最好的生活習慣


也最直接能讓浴室不容易發霉


這種講法是我一個專門打silicom的同學告訴我的


我覺得還很有道理 提出來供參考


不過我也看過一個盜鈴掩耳的做法 就是silicom直接打黑色


因為黑色的silicom和發霉的顏色一樣也就不會發現發霉


至於有沒有道理 就請使用得人自己拿出智慧判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