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度一年一度的盂蘭盆會又在林口體育館舉行

今天我又跑去參加

當然也是全家一起去參加

對於台灣這一個地方的每一個人

對七月已經有了很多不一樣的解釋和看法

而我會帶全家人去參觀法會是也有我的看法

佛家講究因果 以因果貫穿宗教他的理論

記得以前念過易經繫傳別講一書

作者南懷謹先生說  

每一個人一生不能無所不怕 至少要怕一個東西

一個無所不怕的人 將會胡做非為

也將會因此闖下大禍 而死於非命

不過盂藍盆經是講神通第一的目建蓮尊者

看到死後墮落地獄受苦的母親難過不已

目建蓮尊者的母親生前做過一些不該做的事

受苦的母親卻連一口飯都無法讓自已母親吃下

後來佛祖教他利用齋僧供佛的方法得到超度而昇天

當然這樣的故事大家都知道 並不值得一提

我希望我自己的孩子除了要知道孝順偉大的力量

更要能能瞭解因果的可怕

也希望他們知道世上很多的事 

並不是沒人看到就代表沒人知道並且沒事

我希望他們能試著學會害怕和謙虛

也希望他們能知道感恩和尊敬每一個人

不過很令人遺憾的是一些藍綠的政治人物都會來參加

去年是謝長廷和蕭萬長而今年是─────

他們老是會來講一些奇怪的話

我不知道是主辦單位邀請他們來   還是他們自己要來的

不過可以知道的是 以現在的行業而言

雖然很賺錢 但是 是最沒人格和信用的行業

這也是孩子們最好的一課  謝謝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