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是一個很關心社會的一個人

有一次和他聊天時他語重心長的說社會結構變化太快

因此造成社會的不安定 我說怎麼講

牧師說問題在於女性對社會結構所扮演的角色轉換太快 以致於很多男性無法適應

我聽了嚇一跳 不會吧 牧師也太大男人主義了

不過實在是誤會牧師 因為牧師是另有意思

牧師認為社會安定的力量在於家庭 而傳統家庭安定的力量自然是家庭主婦

但是因為社會環境改變 過於強調要女男平等 因此女性自我意識過度快速抬頭

很多傳統男性有時無法適應女性的高學歷和職位之外

女性也開始擔認重要工作 或是不願結婚 或是較難結婚

當然家庭主婦和工作是兼職關係 因此相對壓力也比較大

因此少子或是不生育子女變的是很正常的事了

因此往往無法發揮家庭所應有的功能 很多的孩子無法得到正常的家庭教育和照顧

並且也因此造成家庭破裂的機會增加 讓社會跟著負出很高的成本

所以牧師會有此感慨 我跟牧師說其實社會安定的力量應該不只家庭

當然也不完全是女性意識太快抬頭而已 我覺得社會安定的力量有四大支柱

那是政治 教育 和宗教 和家庭 不過我們可以看得出來

金錢價值扭曲四大支柱 祂們不再無怨無悔的付出 不再被尊敬

祂們失去該有的神聖感和責任感 因此自然失去社會地位

社會安定的四大支柱已經被扭曲 因此才會變成不安定

對於現實的社會 人人以自我為中心 短暫的看 或是對自己有利

長遠而看 受害的或許是生活在那一個社會裡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