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些年的室內設計生涯 一直很有挑戰性

因此工作中總是充滿樂趣 而樂趣的來源就是面對不一樣的挑戰

並且很多的挑戰往往來自於屋主 很多的想法是屋主本身的一些生活習慣或是心得

他們會希望自己裝修房子時能運用進去 或是想要我幫他們實現一些獨特的想法 

而許多想法大多不是同一個技術領域或是單一技術可以完成

從木工 油漆 水電 廚具 都有 因此可以用期待的心情去面對每次的挑戰

其中水電工程中燈的運用是很常遇到的 不過我發現特殊的做法倒不是每一個人都適用或是認同

比如有一些人習慣要求玄關入口要能有自動開燈或是延遲自動關燈的功能

或是希望崁燈或是某幾盞燈要有斷電時能自動啟動備有電源 以應付火災 地震 或是莫名其妙的停電

甚至於有屋主想裝上可調電阻的開關 用來調整燈的亮度 有的屋主不聰明的 還以為調暗一點可以較省電 當然燈光變暗並沒有較省電

我也遇見過屋主要求裝上光敏電阻 希望天色變暗時某幾盞燈會亮起來 讓小偷以為家中有人 不敢進來

說到小偷有一些屋主會在特定的位置希望裝上紅外線的燈具 當小偷想要入侵時 超亮的燈會突然亮起來 這樣小偷就會嚇跑 而防小偷的部分 我也幫屋主裝過真的監視器鏡頭 不過較特殊的是假的鏡頭 單純是嚇人的

對於三重的案子 屋主因為住南部 因此有時會全家沒人 或是較晚回家 因此屋主也要求裝上一個定時開關 為了能方便使用水電師傅除了裝上定時開關之外還拉出另一個迴路讓平時也可以獨立開關

想到定時開關讓我曾幫一個喜歡拜拜的屋主 以煙霧針側器做開關 當拜拜燒香時可以自行啟動馬達 對於這樣的想法和做法 確是我另一個屋主教我的 那一個屋主很天才 他還想設計後陽台的曬衣架能自己伸出去閷太陽 當下雨時透過偵測器可以自己收回來 哈 不過這一部分沒做成功 不過我一直很佩服這位天才的屋主

 對於以上更種不同的概念和做法 一直我把它當成很好玩的事 因此就把它當成樂趣了 因此一起把它們一次拿出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