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是川德木地板


川德木地板是一家二十多年前由我和二個弟弟所創立,在南部雲林謀生不容易,因此我們很早就踏入社會工作,也因此學會木工、木地板、等等技術而在二十年前的年代,實木的企口無塵木地板剛開始起步,因此失敗率真的非常高,而我一向很注重環保,並且自視過高 因此傻傻的想深入木材的世界,希望透過改善工法和流程,讓木地板的失敗率能降到最低。


或許很多人並不知道木材的取得難度是非常高的,因為木材都在深山或是第三世界國家,因此大都是沒有道路到達而必須用手鋸一塊,一塊用人力從崎嶇不平的山路搬下來,比如緬甸柚木,使用人力搬運的大多是山老鼠它們都從雲南仰光出口(緬甸柚木主要是從海路的出口,通過總總關卡,從泰國出口因此緬甸柚木又叫作泰柚),而這種人力搬運的方法,在印尼或一些獨特的地方是很平常的,而有一些的木材砍伐期必須等待到雨季才行,砍下的木材順著河流而下,以上的做法在馬來西亞,印尼我都親眼看過,真的很辛苦也很可憐,為了生活生命是無價的(沒有價值),在深山蚊蟲、猛獸或是瘧疾、瘴氣輕易的就會取走他們的生命,,並且在德國,或是捷克、斯洛法克生產的山毛櫸,必須等到下雪時才能砍伐而且聽說一棵樹砍下來做地板,去除枝葉外皮,和瑕疵最後的成材率竟然只有5%。而在亞馬遜河流域因為開採石油而順便砍伐森林,當石油開採後整座綠色的山變成污黑的山脈的同時,因此我有很多的感觸,更因此更熱愛實木的各種建材,提唱倡環保愛地球的概念,地球的資源很有限,大家都應該特別珍惜和感恩。


不過約十五年前我們已經慢慢的轉型,從事是內設計和裝修的工作,對於木地板的業務目前只服務以前的客戶或是我們自己的設計裝修案,對於以前川德的過去,從獲得傑出地板地坪金鼎獎、顧客滿意度金質獎,或是獲得經濟部輔導開發DIY靜音室的計劃,都已經是過去。我們只有繼續延伸精神到可京室內設計裝修,繼續走下去,做到更好更專業。


川德不再對外營業,加上我們對木地板的熱愛,及一種自我的使命感,因此就川德木地板所談論的經驗和工法應該會是比較接近事實的真像,是可以提供給一些想做地板的人,的一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