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出怪招 蛋洗陳雲林 打中臉賞一千


 


 


二十年前正好是我們這一群人當兵的時候


我們休假的時候經常會討論當兵的事情


而高談闊論高官的事是很多男生喜歡談的事情


談到高官我們都會稱呼它們是狗官


因為在部隊是社會的縮小板


因此迎合作勢的情形在部隊是特別的明顯


而這一些人大都是做威做福並沒有什麼本事


因此我們背後叫它們狗官 狗丈人勢嘛


我一個學弟是海軍艦長的侍從兵 因為看不慣狗官的做為


因此打飯時常會在飯裡加料 在當時只能做消極的抵抗


而我自己是憲兵預備士官 當年民進黨正在走街頭運動


因此經常因為戰備須要無法休假 所以在當時真的很氣 氣這兩個政黨


因為一個爛 一個亂 造成社會的不安


可是身在部隊的我自卻不能怎樣


當然經過十多年之後發現當年有一些想法 並不是很正確


畢竟追求民主和自由真的是不容易的 也是很多人犧牲自己爭取來的


而今年看到獨派或是一些下台狗官說 蛋洗陳雲林 打中臉賞一千


阿 我自己的心好像又回到快二十年前


看到目前很多下台的狗官 當年也是驅使民眾往前衝


它們在宣傳戰車上大聲嘶喊 激起民眾的熱情和愛國情操


當民眾往前衝之後 它們就離開現場


可是隔天之後 群眾抓的抓 關的關


這一些狗官大多是沒事 可是記者卻把它們捧的像英雄一樣


當然它們也收割了民主的成果 成了狗官 而最後怎樣大家也知道了


我並須說我們一直追求民主和自由人權


我們有權利表達我們自己的想法和看法


可是我們不要變成別人成功利用的踏腳石


不要相信在民主大義之下有所謂的 必須犧牲小我


甚至於有所謂的 必要之惡 


畢竟民主國家之下的主人 不再是國民黨或是民進黨


時空背景已經不一樣 得民心者得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