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在約二十年的工作經驗中 


經過如果加上木地板的部分


應該不止有上千場的工作經驗 


一路走來經歷過幾次盛衰的轉換


而我總是想他是上天給我自己的歷鍊


之前一直說想在裝修工法之外寫一些關於設計的內容


不過我也真的是不知道如何下手 


因為我並不是屬於設計的科班出身


而我自己對目前的教育體制和環境也不是很能認同


這從學校到社會工作的年輕人表現可以看出來 教育的成果


如果寫一些大家老生常談的


或是放一些好看的照片好像沒什麼意義


而在工作的這一些年來


經常和一些看風 水的 老師有一些設計的不合理性無法溝通


而屋主大多會 相信 老師的話 


讓設計配合他們


我想如此可見大家真的希望透過家 


透過風水 讓自己健康 讓自己工作順利 


甚至於運氣變好


對於以上的心情和希望我想大家都是能認同的 


約五年多前有一個設計案它從頭到尾 


由內而外的震撼我


屋主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 


當工地要開工時屋主希望我們不要拜拜


但是為了讓師傅們安心 


因此請牧師幫我們做開工典禮 並且唱聖歌


記得高牧師概略這樣說 


主阿 我們的王弟兄選擇了一個新家 


這一個新家兩旁有著高大的大樹和庭園


當光線從樹蔭投射下來時是那樣的溫暖 


他將灑落王弟兄的家 


這舒適的環境會帶給他們幸福和好運


因此在父慈子孝之下他們將會安心工作 


為社會奉獻自己 


願上帝保祐他們 


也願工作的師傅受到祝福能安心 順利的工作 


阿們 


 時間過了有一些久 


我不是很記得實際內容 


不過大意是這樣 


而牧師所祈禱的不是正是大家希望的嗎 


然而要如何達到這樣的目的 


就是我日後所要談的 


我將以人因工程來做題目 


對人因工程在室內設計的說明闡述不多 


而一般認知的人因工程大多以狹隘的人體工學概括它 


而我將以自己的工作經驗從設計風水和裝修材料的角度 


去切入心理和生理的互動關係 


它是如何影響一個家的健康和住在裡面的人 


性格和習慣養成 


甚至於影響他的工作成和運氣 


或許聽來有一些的玄 


希望我可以 做到以工作實務為基礎 


但是用科學的論述和引證讓大家認同 


這也就是我要寫的從室內設計和裝修談人因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