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消失在這一個部落格似乎已經有半個月了


因為在之前趕著兩間房子交屋和光復北路的房子開工


所以不斷的白天工作和夜間趕圖


我想自己的身體已經不堪負擔  


因此跟著流行 生感冒的病


聽說這次的流行感冒還會加上喉嚨痛 當然我也是這樣


而今天因為是星期六 適時有時間就去看一下女兒和兒子學校的運動和園遊會


看到園遊會我自己不禁會莞爾一笑


記得國中二年級的時候我擔任班長


那時候在雲林鄉下的小孩真的是很單純


而那一段時候家中經濟能力不好 因此經常沒錢繳學費


而不敢到學校念書 而級任導師總是幫我繳了學費後再叫我去上學


而他不但幫我繳學費 可能想建立我的自信心還推荐我當班長


而當班長其間我雖然很認真的做 不過經常出錯


比如上課上到一半自己幻聽 聽到下客鐘聲


喊下課 起立 而當時的英語老師傻眼了的傻住


還唸一下我神經病 不理我繼續上課


那一年也辦園遊會 而我竟然是決定賣香蕉和黑松汽水 這應該是很瞎的搭配


今天想起來我自己都還無法瞭解 香蕉和汽水這兩樣產品是如何能搭在一起 配著賣 


而當時整個早上 當然乏人問津賣不出去 


到了中午時 我和一些同學商量怎樣辦


我們將汽水倒在塑膠袋付上吸管 並且將香蕉分成單支和汽水做成一份


不要守在攤位 各自出去兜賣 而且以 以前的國小或是一年級的同學做人情推賣


雖然有一些困難(或許很難) 不過園遊會結束 我們還好沒賠錢


人生當中總是會有機會做傻事或是遇到困境


但是如果勇敢或是樂觀去面對 很多事都會過去


並且它會成為日後成長的養份


而且以後想起來會覺得很好玩和好笑


我自己經常想困難和困境就像天上的浮雲 


而我們的人生心境像天空一樣


天空是無限的寬廣和可能 而浮雲是一時和片面的


並且蔚藍的天空也須要各式各色的浮雲來搭配才會構成一幅賞心悅目的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