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二十年前我自己是一個實木地板的代工師傅


後來我們三個兄弟成立地板公司


那時候做木地板的人不多


也因為大家的經驗值不夠


因此木地板的失敗率非常高


那時我們一直致力木地板材質的瞭解


和技術工法的的更新改變  


希望對木材使用率增加 並對環境提供一些貢獻


不過後來我們失望了


正如我經常掛在嘴邊的話


劣幣驅逐良幣


我們也就離開地板界


這一些年來遇到屋主希望我們施做實木地板


我們只能無奈表示 我們也很難做到 


現在的實木地板  不但價格高並且品質不好


取得好的材料更是為難


會造成這樣的原因在於市場以價錢決定選擇


因此實木地板越來越少 取而代之的是所謂的海島型木地板


甚至於是更差的地板 


而這次我們在土城的工作 有一部分使用木地板


我自己都難以相信 這一批的木地板竟然是如此的軟


因為我們的施工或屋主的不小心撞擊


輕易的就造成凹痕 本來我想使用補漆的方法修復


會如此想的原因在於木地板挖除之後


想復原必須切除三邊的卡隼 


因為木地板的膨脹縮縮 因此可能造成日後容易故障的原因


在可以避免的情形之下我總是儘量不要使用更換的方法解決問題


不過這次撞擊的凹痕實在太大了


原本獲得屋主認同 由另一塊木地板挖取一塊木材來補


不過後來我自己想一想可能無法達到一定的目標


最後還是決定更換了它 由我親自修理   換上新的地板


我已經很多年沒修理地板


不過正如之前講的 我是做工的命 


加上我自己天生就是有 做木地板的天賦


因此修理起來還不是問題


有許多人常想 木地板要怎樣挖起來而不傷到旁邊的地板


方法是在地板表面利用電鋸在表面切割一個井字


先取出井的中間再取中間左右


接著去前後就可以


接著就自己看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