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這種東西


有時必須講究元素也必須注色彩和材料


雖然在這裡我想盡量拉進和該國的的感覺


因此用了許可他們接近的色彩和造型元素


但是我不想失去我們地主國的特色


因此我挑了我覺得很有特色的肖楠木


在展示間做一道造型主牆


以及我對幾個特定的位置設計我所謂的台式家具


並且局部做天花板的裝飾


我自己很喜歡竹子


我認為竹子也是可以代表台灣的特有植物


因此在集體辦公區的天花板就以竹子來施作


雖然用竹子搭配設計風險有點高


我喜歡採用它的材料特色外


我更喜歡它可以使天花板呈現半透徹的感覺


讓天花板的高度有一個深邃的模糊


今天跑到木柵買桂竹


因為須要的長度無法進電梯


所以在現場切割成我要的尺寸


不過這台切割的巨台實在太奇怪了


我害怕的不敢下去切


可是店家又沒大人阿婆主動說她可以做


可是讓她切割幾支後我自己就心虛了


我只好下去切割竹子讓阿婆做捆綁的工作


看到阿婆讓我想到家中的父母


為人子女是不是因為我不常在身邊


很多危險或是不輕鬆的工作都必要自己做


想著想著終於做完了


還好沒被切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