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照片的管路是水電帶人施工的


因為有各種不同屬性的管路匯聚在一堆


其中供水 排水 及雨水管及預備管等和陰井及維護管頭相互交錯


涉及不同空間及遠距離洩水坡度的問題 因此技術上有一些難度 大家一直不敢放鬆


今天和水電說 昨天下午怎麼偷跑到沒施工


老吳說 我這幾天還有心情來這邊工作算很好了


我昨天下午去警察局報案 我女兒已經失蹤很多天了


以上是老吳講的 我聽了真的很無言


因為 我知道老吳特殊的家庭狀況和他女兒


發生這樣的事 也是可能或是早晚的


世上本來就是有著許多無奈


我的無奈在我的工作必須讓他們幫我這樣的犧牲是我的抱歉


而老吳的無奈在於他有經濟的壓力和不善於表達和孩子溝通  是當父親的抱歉


而現在的年輕人 總是無法瞭解體諒父母痛苦和無奈


而父母總是像欠孩子一樣 擔心他們吃苦受寒被欺負


父母對孩子總是不知道該寵孩子或是嚴格管理他們


在進退之間失據在理智和感情之間迷惑


或許也是因為成為父母所以更加想要給孩子更多


不過當孩子還是孩子的時候 就是不清楚該給父母什麼


現在的孩子總是追求自主權 平等權 以為自己已經做很多 也以為自己很行


可是自主權和平等權往往傷害了很多來自傳統思想父母的心


因為在傳統的思想之下


他們無法看到或是知道自己的孩子身體是任意和別人分享


而這樣的自主權更傷他們的心 並且讓他們擔心


看到有些年輕人和父母講話 態度強勢或是大聲不客氣


或許 以他們的常識來講 這樣是很正常的


但是來自傳統的心和行為的父母 是無法認同這樣子的


我自己曾經看過我同學的兒子在大聲教訓指導他媽媽的不是


我自己心裡都很氣憤 有一次我大女兒和她媽媽講話也是很不客氣


我就很大聲的罵我女兒 我問他幾時看到我大聲的和阿公阿媽講話或侮逆


明天我讓老吳休息了 因為他已經快無法承受這種痛


父母總是將所有的錯往身上攬


心裡想的是因為自己的原因 無法給孩子一個正常或是好的環境


所以孩子才會離家才會做錯 


如果孩子在外面有什麼 那該是怎麼辦


這就是父母的心 是父母想的


以上的想法很無知 很八股 很矯情 很騙人


可是這就是老吳和大部份父母的心和想法


年輕的孩子們可能無法懂吧


也因為無法懂 他們的父母必須再一直的等下去


等到有一天 有一天 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