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小女兒幼稚園要辦運動會


老師送她回來時 問她明天會去參加運動會嗎


我那女兒說 老師我們家很窮沒有錢 無法參加


那老師有些愣一下的 一方(小女兒的名字)參加運動會不用錢的


對於這樣的對話就一直是我們家的一個笑話


或許窮是一種無耐 不過有錢沒有閒也是另一種無耐


事實上很多事是可以轉個做法一樣會有效果


上個星期我預計天氣溫度會突然下降並且下雨


想說給她們一個不一樣的經驗


因此特別邀請我們家的小朋友一起到陽明山夜宿


而過夜就在貨車上過


在漫長夜晚他們必須準備對抗黑夜 寒冷強風 及可能的下雨和無聊


當傍晚我到家時他們已經在網路上找資料


並且做一些基本的準備 有草席 毯子 雨傘 手電筒食物水


其中還把我們家的超級電匠和筆記型電腦搬上車


並要我經過路上時要租片子


就這樣我們一路攻上陽明山山頂


黑夜裡 感覺我好像回到自己二十多年前


那時還在念書 無拘無束傻傻的日子


心想 其實窮是一謊言 忙也是一種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