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和民生東路的屋主聊天

說到我們在將櫃子封上時多會將裡面的木屑等東西用風槍吹出

而如果以前我自己在施工 還會用抹布擦乾淨才會將櫃子封起來

屋主似乎用很懷疑的表情看我 我會做木工嗎

回家後想找一些照片證明我真的是會

不過可以證明我的照片真的很少

因為一直以來施工照片都是我在拍別人的

不過在尋找當中發現許多以前的照片

經過一些回憶過去許多的照片也真的都流失了不少

後來我找到幾張我在切割牆面和拆除的照片

其中的現場放樣的默斗線都是我畫的

這應該可以相信我真的會做許多的事吧

後來看到一些過去的照片

那些青澀的過去 照片中的弟弟還很年輕

其中幾個人是我們更早期做實木地板的得獎拍照

記得當年我年輕不懂事自我輕狂

看到當年實木地板動不動的就是施工失敗

被丟棄的木地板真的是丟棄如山

那時我自己 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可以改變環境可以讓地板施工變更好

因此當年跑到印尼 馬來西亞去看木材生產

想瞭解木地板施工失敗是從那一個環節出問題

雖然到了林區讓我更加瞭解落後地區的人生活困苦

也更加珍惜木材和瞭解木材的可貴

不過因為這種想法 讓我走向難以回頭的不歸路

自負的自己投入開發和生產的工作

不過很快的資金不足就潰不成軍並開始背負債務

往事不堪回首阿

這些年來我也深刻體會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道理

剛開始幾年為了生活 為了活下去

我從拆除小工水電木工油漆地板組系統櫃

不管辛苦或骯髒的工作全都做當然利用空檔和晚上還要畫圖

不斷日夜不休的工作

心中期待一些時日的自我韜光養晦

 盼望有一天等到我的另一次機會來臨

就這麼過了快十年的光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