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發生在前幾天的事

前一晚接到業主的電話

她希望我能幫她拆除一間補習班

我說好 等我明天安排好她新家施工人員的事就過去

而十點左右我到補習班 我覺得不對氣氛不對

因為整個補習班已經堆滿教具等類東西

而十多個老師也忙進忙出的搬運東西

我想她們已經開始搬運了

我問老師 為什麼這麼趕

是否得罪屋主 因此屋主故意整我們

後來我才知道 前屋主是建設公司

後來房子被一個北市的議員的表弟買了

而經過一年後就號增加房租

說實在 景氣並不是很好

不要說增加房租 很多補習班都是很辛苦經營

那兒有漲租的空間 不過屋主很強硬的表示

如果以現有的房租他們划不來 所以他們要賣掉

因此星期日以前要搬走並且復原為最初的狀態

對方吃定補習班是既有利益者 所以不可能搬走

而就算要搬走也無法馬上說搬就搬

不過這一個屋主可能太過自信了

沒想到11點到補習班的時候傻住了

現場除了老師加上我的拆除搬運人員二十多人

那屋主一看到我手中拿著大鐵鎚和一些工具

一直重覆的說 如果現在拆除產生的聲響 可能會造成鄰居的不悅

因此他打電話和他哥哥討論 給我們方便 不須要拆了

不過整個室內和鐵門要幫他們粉刷乾淨

我在想世上很多人總是以為自己可以吃定別人或是可以想怎樣就怎樣

可是他們就是沒有遇見過那一些有想法或是有能力或是不向強權屈服的人

有一些事總以為佔人家便宜 事實上反過來是吃虧更大的

而吃虧的人 如果有深度和廣度 不見的得老天不會眷顧他

這家長頸鹿補習班的主任我認識她們已經很多年了

除了一開始的展店不是我做的以外後來的增加和維護工作都是我做的

這是一家很特殊的補習班 裡面的教學儘量採取一對一的教學

而她們的學費確沒有比別人貴

在學校附近風評很好 因此想進入補習班還必須有人關說 或是剛好有空缺

我問主任說 主任這樣妳能賺到錢嗎

她說她的錢大多不是從補習班賺來的

她想自己的孩子也是有補習的須要

她自己希望有許多落後或是上課不專心或是學習條件較差的人能得到教好的機會

因此她就一直做下去

而那天我們跟主任講 主任妳為什麼不直接就拆除就好

和我們一下子變成清潔工 一下子又變成油漆工

其實拆除比事後油漆更麻煩

主任說 是嗎 我也不知道就答應她

旁邊的老師就插話 主任最笨了 被人家佔了便宜 人家還要我們感謝他

主任就是這樣的人 當我們師傅要油漆時離 

四點小朋友下課還有二個多小時 老師們爭相要給一支油漆刷子 幫忙油漆

本來我想拒絕她們幫忙 因為一支油漆刷子約一百元

她們不但做不了什麼事還要我一直往油漆店跑

不過老師們真的太熱情了 所以就破例 做人不要太市膾

而工作之餘 我們也做一些環保的工作

將一些要丟棄的椅子修復

不過我還是必須講一下 主任雖然看似笨笨的

但是她是一個很正直 並且不會大小眼的人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她的副業讓她賺了許多錢

我現在 在板橋市府特區幫她工作的房子是一間一百多坪的房子

在其他地方還有很多間的房子 都是她自己賺的

或是也告訴我們 奸巧機詐並不是發財唯一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