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我聽來的故事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三妹是一個大陸媳婦

當她第二的女兒出生還未滿周歲的時後

他的先生就發生車禍去世

夫家經濟狀況並不好無法在經濟上讓她生活下去

為了扶養二個孩子不得已嫁到台灣

一過來就十多年了

最近不得已透過社會局介入 希望透過法律訴請離婚

原因是這十年來雖然她先生算是健壯

不過不事工作加上一些不好的習慣

經常打她最糟的狀況還因為流血過多 暈倒在路邊

還好有路人幫她 救了她

因此十年來她必須養三個家庭

而令人意外的是她在十年來大陸還買了二間房子

其中一間貸款中

我想我必須說明我認識她來

她總是不停的工作

下了班有時還去幫人家打掃清潔

她的專長是磁磚抹縫和鋁窗填縫

泥作小工是主要收入

至於清潔雜工是無所不做

而我讓她學習較有技術底子油漆的工作

她也是照著做曾經工作做到手指都磨破了

紙膠帶包一包換別支手指還是繼續做

我問她手都磨破了怎麼辦

她說人家屋主對我們那麼好

破了也是要做反正手都很粗了

就是這樣的一個女人雖然沒念什麼書

不過做人處事的道理不用講

對於命運給她的我是不知道她有沒有抱怨

不過我知道她不但沒有低頭

就算是跪下了還是抬頭爬過去

對於時下多少人多少給自己理由的人

會是多少的感觸多少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