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次年假滿長的 而我自己也休了幾天假

可是因為工作須要 我們一直工作到除夕前一天

如果不是工地不讓我們工作 否則我們一群人除夕還在工作 

一到初六我們幾個就偷偷的到工地工作

而六天假開車用掉二十多小時扣除睡覺和訪客就全沒了

本以為準備了二本關於旅館設計的書想利用過年看看

結果只是快速瀏覽的看完女兒一心的一本小說 少林第八銅人

和往年一樣 今天帶著全家到林口竹林寺走走 順便看表演和花燈

今年花燈變少 不過人潮確是出奇的多

而今年我也到過北港順天宮 路過一家財神廟

人潮車潮不斷 可以用萬頭鑽洞形容 應該不為過

這種現像這不知道是人心向善或是大環境和政府已經讓百姓無法獲得安定 轉而向神明

我一個朋友說 陳水扁就會用自己的人 再沒經驗也沒關係

馬英九只要學歷高 不知道人間疾苦 又何仿

因此國家政治 經濟那有不差的道理

在竹林寺看表演時 聽到一個伯伯罵 

***是大陸人表演不看 他一旁的朋友說不是大陸是越南那

臺灣目前一直也還是意識治國 政策買票 長此下去不知道未來在那裡

雖然景氣回升不過落在貧窮線以下的家庭戶數卻升至10萬5千戶低收入暴增 

有人解釋是因為景氣尚未反應到基層

我以為是因為 未來是服務 專業 生物光電科技 環保能源和全球化的時代

因此傳統 勞動密集的繁榮年代已經無法回來

那麼那種自我和本島鎖國的意識觀念也要做改變

如果不調整心態和職業能力 那麼還真要多拜拜

之前郭台銘說現代年輕人的理想是開咖啡廳

馬上有人批評郭台銘 因為一般人當然只能開咖啡店或廳

長遠的政治環境養成老百姓只要不是一就是二

非我族類皆***

從不思考別人要表達的是什麼和述求的是什麼

不是操短線就是用嘴批評 另人無奈

換成最近的新聞 某個女生在法國索百吻還出書

我自己要說郭台銘 你真的錯了 

其實開咖啡廳已經很有理想和創意

因為你看到索吻的新聞 不是更無法認同嗎

新春過年 還真不要亂囉嗦 免得又興起無謂的口水戰

我自己還是要努力工作才對

否則年前留下未完成的工作再延誤

到時我自己去拜拜 都無法獲得菩薩的保佑了

(竹林寺廟會和表演會一直到元宵後 有空可以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