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家小朋友期末考試成績公佈的時候

很高興的是一中他成績進步了

我和一心一樣是第四名

一踏進家門就大聲嚷著他考試考第四名

其中有一科的分數一百分

我們又問他你怎麼知道的

他說 老師講全班只要不是一二三名的就是第四名

聽到這樣我們就想笑

一心說 你真的不知羞恥心

第四名也等於是最後一名 和我的第四名不一樣

不過我們一中才不認為第四名是最後一名

還是得意的很

我覺得現在的人太注重學校的成績

因此小朋友的分數都普遍很高

一心是國中一年級 而雖然和第一名差12分

不過排名卻差了三名 對於大家的成績都如此接近

我在想 以後的小朋友要透過怎樣的表現

讓自己的優點或是特色來決定他們的未來

也因此成績或是分數變的沒意義

然而目前的教育是以分數做決定未來的方向

明顯的不是以性向或是興趣為考慮

因此就算最低分 都要讀大學

而醫學院的學生上課吃雞腿睡覺 都可以說的理直氣壯

我自己在外面工作 經常聽到一些人講

我們以後的人可能會到外國當外勞

只是 變成學歷較高的外勞

雖然如此講是唱衰臺灣也是杞人憂天

不過對一小部分的人 是一種可能吧

不過如此傷感情的話今天就不多講

僅以樂觀高興的祝賀一中小朋友期末考試 

考第四名 不是最後一名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