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們一直在做信義路的工作

就如之前講的 這一間的房子是買屋含裝潢

因此我們進來施工全部是在做修繕的工程

如增加廚房浴室設備 增加燈具及變更燈具開關迴路

並且改變網路線路的運用和使用

其中後陽台製做屋主使用的南方松置物架

和防範小朋友掉落及可以掛置花盆的竹籬笆

零零碎碎的我們動用進入的人力已經投入16

屋主會做這樣的改變在於希望將舊屋的設備泡製過來

不過有一個工程並不是我們做的

那就是去除甲醛的工作

那一天我看屋主請人來現場丈量

我問屋主說這樣的工作索價應該不低

屋主問我怎麼知道

我和屋主說 我是看他們的排場猜的

因為他們號稱施工前後會由SGS提出驗證報告

而且來丈量的人不但穿的光鮮量麗 

並且帶著筆計型電腦在現場用AUTO CAD畫圖

一邊丈量一邊畫 並且再拍照 前前後後應該快有三小時

我必須承認這樣的服務真的有VIP的感覺

因此我猜測價錢應該不低

對於帶著電腦到現場畫平面圖

這一種做法我自己倒是沒試過

如此做確實可以讓屋主相信你的專業

是一個很好的行銷包裝

而像我這一種傻瓜 總是以為如何節省時間和成本

如何才能降低管理損耗才是王道

但是對有一部份的屋主並不相信這一套

他們須要的是一種專業之外還要有一種特殊的尊重

而市場也因為他們而開闢了一種遊戲規則

或許那一天我也要學他們帶著電腦到現場丈量和畫圖

畢竟一個人有沒有內函不是一面之緣或是短暫交談就可以瞭解

那麼我的生意可能就會更好

不過有一點我做不到 那就是我不會使用AUTO CAD

不知道一般屋主 可能知不知道我使用的3D軟體比2D軟體難

否則搞不好還被屋主笑不會使用AUTO CAD畫圖

而我也建議如果經濟能力不是那樣好的屋主

再做室內裝修的時間儘量不要使用夾板和木心板的材料

並且要清楚矽酸鈣板的品牌價差日本和大陸的相差接近一倍

因為低劣的材料不但施工後的精準度不好

並且使用年限較短之外 對於含有害物質如甲醛 甲笨重金屬等的可能性也較高

與其事後花錢處理不見得有效 不如事先做好功課的好

(一般甲醛和黏合的膠包附在木心板和夾板裡面

要完全釋放必須十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