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圖是我最近在畫的圖 是我用電腦虛擬實境畫的

屋主希望能帶有一些科技感並且要帶入一些美式的線板

原本現場客餐廳是結合在一起的

不過屋主希望能增加一間和室兼做客房

並且主臥和客廳能夠和其它空間分開

因此我做了初步的規劃 

並且適當的變化不同材質的運用

用來測試屋主能接受的方向和範圍

對於這一些年來 我們一直表現和訴求都是在技術提昇和專業道德的方向

因此一直有很多人弄不清楚我們是做什麼的

甚至於很多的客人都是因為比較了我們的施工才找我們工作

記得四年多前我們在北市羅斯福路 有一個中正國璽的工地

我們在那裡做了二戶 其中有一個屋主向別人介紹我老婆 說是裝潢他老婆

因為他認為我是做木工的 

我有時因為趕工下去幫忙油漆做批土 屋主看到了就問你怎麼也會做油漆

在我的工地關於弱電和網路都是我自己下去打頭和用儀器測試

屋主有的屋主會問你會做嗎

自己拉網路的線和打頭我是是不得以的

因為我希望網路線是用太平洋 而接頭是安普的接頭

不過很多水電師傅都跟我說用什麼線和接頭都差不多

對線的接合也習慣用膠布捆繞

這對於弱電部分是不合乎施工規範的

所以不得以下我必須自己下去施工

再慢慢的放給水電師傅下去施工

當然的 有時泥作或是拆除須要做小工我也是不介意的挽起袖子下去工作

不過我覺得很遺憾的 或許社會大眾以設計師的定義

就是穿的漂漂亮亮或是奇裝異服才是設計師

我因為常下去幫忙工作 就被認定為技術人員

不過我們是合法立案的裝修公司當然也有證照

我會這樣提這個事 是因為昨天我們昨天到信義路的一個社區工作

這裡的房子售價是每坪接近百萬規格

我們因為在等屋主送鑰匙過來

所以守衛不讓我們將材料和工具搬上樓

因此我們就坐在大廳的沙發等屋主

不過才過幾分鐘就被很客氣的請到裡面坐

師傅笑著說 我們如果坐在大廳 會有礙觀瞻

到裡面也沒有關係 那當然是沒關係 何必讓人家為難

這一些年來或許很多屋主和我自己

我們都好像已經忘記我們也會畫圖

其實每一個工地我們都是有畫圖的

只有表現出能讓屋主清楚瞭解自己要的東西是什麼

那麼才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糾紛 快快樂樂的完成工作

講到畫圖 最近有一個怪事 

我將收到我自己一生中畫圖的第一次收費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