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陳可為什麼要吃素

這一個問題不知道被問了多少次

許多人問說

陳可如果人生少了肉那麼人生將失去了多少樂趣多少的美味

陳可你看到好吃的肉難道不會想吃嗎

陳可沒吃肉會不會不健康沒有力氣

陳可在外面吃素不方便怎麼辦

陳可你會不會要別人和你一樣吃素

如果加上以上的各種問題可能被問的有一百次以上了吧

如果很多事多說是命中註定或是說是與生具來是有一些鄉愿

不過對我來說確是這樣

今天我就來說說吧

記得當我國中三年級的時候我的身高才15 2公分

或許有人會問我為什麼我記得那時候的身高

那是因為那時家境不好所以我想去念士官學校

不過基本身高要求是153所以身高我不夠

因此我記的特別的清楚

會這樣的原因他們都說是因為我少吃肉的關係

那時家裡很窮 

我父母為了我的身高總是還是會想辦法燉雞燉鴨給我吃

不過我就是不敢吃因此他們還將整隻雞炸的又幹又香

不過我還是不敢吃

對於身高這一部分我後來這一些年想想

應該不是因為我少吃肉造成

而是營養不良在國中三年我都是自己帶便當

不過我可以知道記住三年中每天帶的菜是什麼

有那麼神嗎其實答案不難

那就是飯和二個荷包蛋淋醬油

三年好像都一樣

而我就是會怕肉的味道

而在小時候因為很喜歡看書

又因為沒錢買書那時流行聖賢雜誌社的善書

因此我就全部索取郵寄來看

那時也就建立了基楚的宗教觀

出了社會後輾轉流浪到樹林

接觸到一貫道那時我真的是非常的努力和用心

以至於上了補校之後到處拉人求道

弄得大家對我避之唯恐不及

所以我算是很著迷一貫道

話雖說我從小就不敢吃肉

可是我還是有一些肉會喜歡吃

比如說有一些魚和豬腳

所以我並不敢吃全素並且發一貫道中的清口願

因為我還是有很多顧忌

比如不知道如何向父母交代

比如當兵怎麼辦以後成家立業怎麼辦

而那一年的冬天我在樹林工作

和表姊和我及一個住花蓮同事在外面租房子

那時又有一個女孩子來和我們一起租房子

她也住花蓮剛從高中畢業來台北年紀大我一些

有一天我自己做了一個夢是一個夢中的夢

在夢裡我夢見我母親去世了

在夢裡我是哭的很傷心

後來夢中我知道我母親又活過來了

我高興的一路跑回南部可是路上障礙重重

並且有很多的怪獸擋路不過我還是回到家

我高興之外又高興的哭了

哭到我自己都醒過來了

眼角盡是眼淚

醒來之後我聽到住在我隔壁的女生也在哭

我還聽到她踩著會滋滋出聲的拖鞋去上洗手間後又回去睡覺

我想 噯 可能是我害她在想家所以才在哭

那時候我在學吉他每天睡覺前都會彈著很爛的單音

那天晚上就是彈媽媽請妳也保重而且彈很多次

我自己想她不過才離家幾天而已

而她和媽媽也只是短暫的離開而已不過她就那麼難過

而我自己夢中夢見母親死了也那麼難過和傷心

而如果自己的母親能重新活過來是那麼的高興

甚至於面對各種困難都要回去看她

而我自己就為了一些自私的想法為了三餐

為我吃一塊肉而犧牲一條生命

而這一些生命也有他們的親人和父母不是一樣會難過傷心嗎

想我自己失去親人是那樣難過

而隔壁的小女生也只是短暫離開父母將來也還是會重聚

可是死掉的命除了面臨殺戮的痛苦和恐懼

他們是無法和親人父母重聚了

因此我就決定不再吃肉並且參加了那時的清口願

話說我當時並不清楚我有醒過來

因為隔天我和我表姊說到我昨天聽到那女生在哭的事

希望有空能關心和照顧她一些

然而當那小女生知道這事之後有很多天都不敢回家

因為那一天晚上她是沒有起來上廁所的

而再來的歲月也有二十四年了

一路以來我走過當兵三年半

也成家立業還好也有人會嫁吃素的

剛發願吃素的時後候在外面租房子

所以沒有吃素的環境 當然也沒辦法開伙

不過一路走過來尤其是當兵三年半的時候

更是困難重重不過也是走過來了

我自己很高興自己這一些年來能吃素

我也一直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改變吃素的環境

能更美味更健康營養並且更舒適更便宜

讓更多不是吃素的人多會喜歡上吃素或是少吃肉

讓世上的殺戮更減少社會更美好和溫馨

當然也更環保大家身體也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