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工地七樓的工程已經接近結束

屋主總是極盡努力的將每一個細節要求我們

甚至於想的很多很遠

我跟屋主講 其實很多事她是不須要這樣先做

因為如果以後想增加什麼東西跟我講

因為住的很近 所以很快的就可以幫她服務

結果屋主說你不是要去考中醫師

以後你就不做室內設計了

後來我和她解釋了很久

我和她說學習中醫是一種興趣 也是一種自我的挑戰

就我自己而言  我以為 人的一生有多長不知道

但是同一個時間卻是可以學習許多不同的事物

終生學習不像學校教育必須幾年完成

而且不須要相互比較成績

是一種享受學習和學習享受

 

因此生命的長度是足夠不斷的累積各種知識和能力

而且可以不斷的增加廣度和深度

對於室內設計和裝修它是我的工作

對於它的付出應該不比學習中醫少

因此這是關於工作和興趣的問題

不過這一些年來我自己逐漸融會相關的知識和技術

我發現它們大多相通之處 並且可以相輔相成

其實我自己最有興趣的是玄學和宗教

在陰陽和五形和天干地支的風水 

命相及中醫及拳術大多相通的

當然風水堪輿的概論也是可以運用在室內設計當中

另外從高中時我就一直喜歡拍照和彈吉他

很多時間和地方我經常運用照像取景的概念

而工程中不斷的拍照流下記錄資料

觀念來自當兵時曾經負責車禍處理小組

和曾經擔任選舉蒐證的任務

如何拍下有用的照片也是一種技術

而吉他彈奏的快慢節奏配合和設計及施工都有一定的啟發

因此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它並不是只是一時為了求取功名才去做的

再言宗教 或許很多人以為那是一個無用之物

是一個出世 空談之物

不過 雖然現在景氣不好 

但是我自己工作一直算是順利

而其中的一個原因

在於以前有一個老和尚的一句話而來的

老和尚和我說 

如果是一個如理如法的佛教徒

他能照著佛的精神去從事他的工作和事業

那麼他一定會賺很多錢

這一些年來我一直思考這一句話

朝著這句話去做

雖然我還不是很懂

不過真的讓我收獲很大

也因此我以為

一個人的一生是可以同時不斷的學習不同事物

而在未來必定可以累積成一股力量像洪流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