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們是在新莊和內湖的工地工作

不過現在大部分的社區不希望我們星期六日工作

有時為了做好敦親睦鄰 所以必須休息 

沒有工作就沒薪水的問題是我們裝修界的一個問題

因此我們今天安排到陽明山的一個學校工作

雖然工作有了 

可是我們又必須面臨工作做不完的問題

所以我們只好所有的工班都拉進來

從拆除 搬運 小工垃圾車 水電 

洗孔 木作泥作油漆輕鋼架天花板一起都拉進來

加上各種送貨司機 真的很熱鬧 

就是希望能在二三天完成所有工作

雖然這種小工地無法和百貨公司或是賣場的案子比

可是我覺得工作安排的緊湊度和節奏是有一種會讓人興奮心跳加速的感覺

如何讓流程順利外還要注意安全及工班的互動及後勤的補給自然是不能開玩笑的

因為一個錯誤的決定或是安排

不但可能有人會誤工

更甚 則造成人員受傷

看到大家一直的工作 

我卻是有一種感傷的感覺

如果眼尖或是常到我部落格的人會發覺

我們已經有一部分的人被更換

而人員會異動在於有一些人已經不適合

我想也不是他們錯 

我只是覺得臺灣的工人無法有一種持久的心

缺少服務業的概念 

沒有歸屬感 

總是將利益擺在第一位

正所謂他們經常講的  

這窟沒魚 別窟釣

因此總是一直在找工作

這是我一直心中的痛

看到大家這樣辛苦的工作

我不知道下次還是我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