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非常感謝您的細心回答

您說的那個吸音棉我的木工師傅有跟我說~因此我在考慮要不要使用

另外封板的問題我C型鋼上方的封板已經是使用了六分的木心板

本來以為是夾板~後還才得知是木心板

現在剩下下方尚未封板~小弟想請教您

是否有需要一層夾板一層矽酸鈣板呢?

另外木板的等級也是因為木工已經選定

且上網找了資料後

F2.F1等級的木材在台灣似乎不多見

有聽了使用過的朋友說價位其實蠻高的

因而還是使用了f3等級的木板

另有個問題小弟需架高木地板 十公分

在下方角料的部份我想選擇PVC的角料給木工做

一來環保部用擔心有甲醛的問題~二來似乎也比較不怕水和受潮和蟲蛀的問題

不知道這樣小弟的作法正步正確

最後在一次謝謝您的細心回答

真的很感謝!!!

Dylan

陳可的看法
釘天花板當然是可以加上一層夾板 如此一來可以加強隔音的效果
而想當然的費用也較高   利與弊很難講
而架高使用pvc材質也很好 不過我以為是矯枉過正
因為很多產品被開發 並不是真的很適合
因為蛀蟲和潮濕並非完全是材質的問題 很多是加工或是技術工法和施工流程的問題
PVC本身的問題是無法上膠 並且施工的抓釘力也不足 因此施工要格外小心
否則日後地板容易會有摩擦聲 而甲醛含量的問題不在角料
而在夾板 木心板 水泥漆 當然你架高的海島型地板也是夾板做的
因此   很多事是很難講的 僅以個人偏見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