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不清的邏輯

  最近看了一個談修行的部落格,大概的看了她的內容,很仔細的推敲她想表達什麼,但是就宗教的角度,我真的不懂她在追求什麼,可是更無釐頭的是,為什麼有那麼多的點閱率,不過是事後我自己也想一想,說不定是我自己的問題,又何必太大驚小怪。

  不過我一直無法認同的是很多的大師,明師總是要弟子對他們恭敬,不能說他們的錯,要恭敬供養,會有大功德,說他們的錯是欺師滅祖,會下地獄,會有報應,而在這這個地方更是明顯,真的很不懂,思想的信仰真的要這樣才能成佛,成仙嗎?真的很喜歡亞里思多得說的;吾愛吾師,我更愛真理這句話。

   該版主說她無法忍受,外賣的雞肉飯有加味素,因為吃起來她會很不舒服,而她和同修也透過觀想做一些修行,其實她或許應該重新思考對佛教的思維,

  一:就算吃掉整包的味素,也不會死,但是吃了一碗雞肉飯肯定要死幾隻雞的生命,

  二:而就算觀想到自己以然成佛,超凡入聖,當離開坐墊之後,沒吃飯還是會肚子餓,

  三:對於一個大修行者,對於曾經供養他的眾生,當他再次受供養時心境又是該感恩謙卑,或是做功德回向而高高在上,或是做何感想,ㄚ 不知道是什麼經說   三輪體空,施者空,受者空,物也空,真想不懂。經是用來唸的還是用來做的

  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