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在室內設計繪圖的提案,大多已經捨棄手工匯圖的做法,可是在對屋主或是工班講解說明時    還是以手工畫圖為主,也因此手工畫圖也並非毫無價值,因此很多人買房子到施工大都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而基於很多原因他們不想請設計師,因此想自己設計,其實也並無不可。十多年來我也遇見過好幾個屋主都是自己先規劃到一定程度來找我的,因此畫圖並非很困難,只要到木工建材行買一個5. M 捲尺,將房屋現場樣子先描繪出來,並將尺寸一一填進去就可以。


  最後決定如何呈現你的圖,如果是手工繪圖那就用手工畫了,以一張A4的紙是無法將尺寸畫進去,因此所有的尺寸數字必須全部除以統一的數字,比如除以50那麼你畫圖之後的比例就是50  而除以一定數字直到尺寸放得進你要畫的紙張大小即可 那麼接著只要按著直尺的數字一一畫進去 就完成現場比例。


  如果你想用電腦畫圖沒有軟體,那還好,因為我一開始就使用3D畫圖軟體 當事後回過頭去看常用的AUTO  CAD覺得並不難,尤其只是要畫2D的平面圖而已 並且該軟體及電子書取得容易是可以去嘗試的。


  如果這還太難 那也沒關係,我也曾看過許多屋主以文書軟體畫平面圖 有WordExcelPowerPoint,小畫家等等,他們也多能畫出臉盆、沙發等器具 有時候真的被他們打敗了 太佩服這一些人,不過我相信他們也花費了相當多的時間和努力,不過透過以上的軟體都有一個共同問題,那就是尺寸的比例不準。不過我還是對他們致上佩服的心意。


  當我們想自己DIY繪圖 必定也做了很多的功課,而網路資訊也很發達資料取得也很容易,因此不用怕。多試幾次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