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水患


我想正好天使和魔鬼使出全力在大角力


每一個人內心深處的心性表露無遺


對於很多人付出生命 金錢和體力無私的付出


我自己都覺得我自己什麼都沒做


我由自內心的佩服和鼓勵


這是透過鬥爭 權計之外的另一種向上和前進的力量


而這一股力量在平時大多是隱而少見


只有在大災大難時才會激發 才會聚集


話說 雖天地充滿正氣和慈悲的同時


還是有許多反對力量 試圖從亂相中獲利 


也因為大家心力憔悴之時 容易亂了方寸


因此做出不理性批評和攻擊的言論和行動


其中尤以政治操作最明顯


雖然是已經在同一條船了


但是藍綠還是死性不改


這可以從藍的選舉和綠的電視電台罵聲中輕易看出


而我想其中應該有不少人竊竊私笑  準備收成了


而在災區眾多殷殷期盼家人安全歸來或是傷心欲絕失去親人的人


所有對這次水災的前因和後果 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去想一想


在這次水災 剛好我老婆娘家就在六龜


有幾天我們也是因為失去聯絡而擔心


在梅山我也有一個當兵時的朋友


他們家是做檳榔和金針的行口(盤商)


無獨有偶的在花蓮也是有一當兵的朋友


也是做檳榔的行口


我去過他們的家 滿山遍野剩下幾棵像樣的喬木


在六龜或是更裡面的寶來藤枝 當然我去過不少次


我不知道他們自己是否記得二三十年前的山中樣貌


因為觀光和高山種植蓮霧 檳榔 芒果 菇寮等各類水果蔬菜 


過度經濟開發 造成濫墾破壞林貌 相對也種下潛在的危機


話說談的更遠一些 


我們一直以來的政府難道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要開譬林區


這麼多年來我們政府又曾幾何為他們的經濟 教育 生活做過認真的計劃


每次只有選舉才會想到他們 因此大家不得以和山爭口飯吃


所以當黃昆輝說李前總統和他們同在


在於此時應該有不少人會相信


可是在我看格外諷刺


當電台談論節目說如果現在陳前總統在


那麼必定會做的更好 他會怎麼做等


在我看又是 是非因果不分


當然慌腔走板的部分官員 我們也不能茍同


可是那麼多人無怨的付出 是不能一直用罵人的方式回報


而灑狗血的媒體也應該做好自己的本份


今天或許會很傷痛 或是很無耐


但願日子會一天一天的帶我們走向未來


可是管理眾人之事的政府是比洪水猛獸還危險


在民主前提下 只是考慮政治收割為目標為信仰


下一次難保我們的親人和朋友不會受害


我自己期待大家能獲得應該的幫助和安排


也大家希望能將整個事件拉遠拉近 看遠看近


整體思考什麼才是他們要的


加油吧 各位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