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齋僧供佛日子


我自己興奮的還不想睡


因為一年才一次而已


我告訴我的過往先人明天一定要去參加喔


在我自己過去幾年中生活困頓


自然之間我體會想吃飯想買東西又沒錢的痛苦


舉目無親 到處求救不得的苦境


我深刻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


而聽說在無形的另一個世界有我們的祖先


有我們過去世的父母可能還在流浪受苦


並且正在尋求幫助而不得方法


而一年一度的盂蘭盆會正是可以幫助他們的方法


借由集體供養有修行的僧人產生的大功德力


幫助他們能離苦的樂


我自己是一個不孝順的人


除了以前常讓父母擔心之外


長年在外 一直無法善盡該有的孝道


因此有這樣的機會我是一定要參加的


希望能祈得他們身體健康 健健康康


所以現在睡不著覺


建議如果有看到這內容的人


離七月結束還有一些時間


因此還有許多地方在供佛齋僧


如果有機會一定也要去參加


如果今年來不及 那麼明年 明明年都要參加


以下是我之前寫的讀父母恩重難報經的心得


如果有空一定也要看 真的很不錯


讀父母恩重難報經心得


大部分的人都以為佛教的經典,是有它一定的難度,而也因為長期以來把釋迦牟尼佛給神話了,因此反而把佛修行那種人性和科學的部分給忽略了,就我來看是很可惜的。


而父母恩重難報經談到釋迦牟尼佛,在路邊看到二具的骨骸,因此佛陀借此機會 隨機說法,當時釋迦牟尼佛對著這二具骨骸五體投地的跪拜 以佛的尊貴的身份卻對二具的骨骸,五體投地的敬拜,引起弟子的疑惑,並借此帶開了父母的恩德是如何的大,借以各種引喻說明父母的恩德,不是輕易可以報還的。


  釋迦牟尼佛 先以禮拜二具的骨骸 接著說明 讓大家知道,周圍的每一個人都可能是我們前世父母兄弟姊妹,想當然的我們周圍的每一個人,也可能是我們來世的父母兄弟姊妹,透過三世的概念讓我們體會為善的基本發心,並且要謙卑自己的心。這讓我想到,在好像西藏如果有孩子去出家修行,回到家    父母要恭敬的供養自己的孩子,他們認為護持修行者是大功德,這樣是給自己父母增長福報的機會,看到父母恩重難報經他們或許應該重新思考,自己在接受眾生或是父母供養時,自己當下應該要有什麼的對應心。是感恩或無心或驕傲或是........


  接著,釋迦牟尼佛 先以科學的方法告訴弟子 將二具的骨骸分成男性和女性,釋迦牟尼佛並不是告訴弟子,以我的神通告訴我,或是骨骸的靈魂告訴我,而已說骨頭較黑是女性,因為為人母親因為生育骨質流失,因為為家庭持家 為孩子沒機會接觸佛法修行,總總原因,因此骨頭變的較黑,所以骨頭較黑的是女性 因此借由科學的方法導入人性的特性和優缺點,說明修行的重要性,並借由引喻說明父母的恩澤有多大、多高、多深,而一路娓娓道來,我想這才是真的佛,佛是生活大師,是心理師,是文學大師,是科學家,而不是大家以為神得不能再神的神,那離我們太遠了。


  並且我要說看完父母恩重難報經,你才會真的知道父母的恩有多重,才會知道為何寸草心,不能報得三春暉。要努力自己的人生,不要虛耗日子,才對得起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