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須要做一個直徑270公分的圓型天花板


師傅們說那很難的 他自己已經很很多年沒做過了


我利用休息時間和大家聊天


我說為了國家的面子 我們絕不能讓國家丟臉


因為這裡將是世界上某一大國的駐台辦事處


將來會有許多國內及外來官員來這裡洽商處理事務


因此我們要盡全力的做


我們不能讓人看輕我們國家的設計和工藝能力


在這幾天我真的感受到他們的努力


發現他們下樓梯都是 蹦 的一聲跳下來


拿東西有一些人也多是小跑步


跪爬的在地面施工時 當汗流滿面的眼睛都睜不開了


還是沒有停下動作擦汗 


持續的推動手上的工作


我們大家迫不及待看這圓型天花立上去的結果


終於掛上去了 工頭說好大家可以回到各自的工作


其中詳細施工細節真的須要一百張左右的照片才能表現施工細節


我要說 真的仗義半從屠狗輩


絕大部分的師傅們沒什麼學歷


不過他們能從基本圓周率算出一個圓的圓周和半徑間關係


一層一層的鼓架關係


並且算出需要多少支的骨架及每支骨架的接合角度


當我用所謂的民族大義驅動他們的時候


他們被策動的傻勁和熱情


往往是很多念了很多書的人也比不上的


真的謝謝了 為了我自己的一個想法


大家努力工作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